长大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成长的作文 话题作文
长大,是人生必经的历程。小婴儿会说话了,是长大;长高、长壮,也是长大;一个人变得懂事、体贴、独立,更是一种长大。

从襁褓中的小婴儿到现在能跑能跳的我,在这期间,我的身体出现了许多代表长大的变化。我刚出世的头几天,体重只有二、三公斤;但随着时间的增长,我不仅变重得很快,也变高了许多,这就是俗谚说的“一瞑大一寸”吧!我喜欢长高,因为抽高让我看起来更成熟;但不喜欢体重增加,因为体重的增加常让我变成别人的笑柄。除了身高体重,我的体力也随着年龄的增加而变得更好。我现在跑步的速度更快了,持续运动的时间也变长了,会做的运动项目也增多了。我喜欢长大,成长
每当我看见小婴儿的照片时,我总会想,小婴儿只会哭和笑、喝奶和睡觉及发出“咿咿呀呀”的声音;但长大了的人却能深入思考并懂得如何表达,让别人知道你想要什么,进而了解你的想法。想起小时候我也是由无知而慢慢学会讲话、阅读、写字,现在则开始学习独立、自主。从小到大,我的心灵成长很多,这些成长带给我许多不同的体会。在我学会讲话后,发现能表达自己的意思是多么方便;上学后,发现原来学习是多么有趣;交了朋友后,发现每个人身上都有我值得学习的特点。成长是一段多彩多姿的体验过程,使生命充满了让人回味的记忆!

人生中有许多时候,是因为经历了某些事情而有所成长,像我第一次自己睡觉的经验就令我难以忘怀。记得那天妈妈有事去外婆家,要隔天才能回来。虽然爸爸要我跟他睡,但我坚持要自己睡,最后也“平安”的度过那一夜。这件事情让我证实自己变独立了,有足够的勇气可以自己面对黑暗,爸爸妈妈也欣慰我长大了,不再是那个胆小而依赖的女孩。生活上有许多能促使自己长大的历程,我们要勇于接受并面对这些事情,才能有所成长!

长大让我学习更多,成为懂事的孩子;长大让我能分辩善恶,有自己独立的想法;长大让我懂得分享,不再只想到自己。虽然长大也会有烦恼,但我依然喜欢长大!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