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来了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夏天的作文 风景作文
“滴答滴答”,我轻轻睁开眼,想要找寻这脆然的声音。透明的玻璃上布满了不知是云的眼泪还是给我们的点点希望,它们像一群渴望回家的小孩,踩着轻快的脚步,滑过玻璃。我坐起身来,望向天空,天空像被用一块大黑布遮住,看不出平时美丽的、充满各个色彩的天空,但是在乌云与乌云之间,却隐约微透着光。我突然兴起一个念头,走向门口。

现在正是梅雨季节,干燥的暑气似乎被这场雨中和不少。我一手撑着伞,一手张开,呼吸湿冷的水气。在路上不平的状况下积着水洼,我踩下那水洼,就像切开水球,水珠往旁散去。抬头看看沿路一排排的苍郁树木,它们的每根手指都戴着颗颗水珠,像晶莹剔透的宝石,在微透的光下闪闪发亮。在边走边逛下,我不知不觉来到一处池塘边。

池塘里有许多荷花。青蛙们分别站在荷叶上、池塘边、泥地上、树木边。呱呱声并不整齐,此起彼落,有高有低、有尖有粗,形成音调和谐的声乐团。蝌蚪在水边,偶尔轻抬它小小的头,观看并聆听上方的音乐会。蜗牛背着小房子旅行,旅行累了,就在地上稍坐休息。这场雨给了它们活泼的生命力,点点雨滴,似乎让它们更加自在、逍遥。我静静在旁,观看这让心头微被感动的景象。突然,金黄色的光芒透过树叶之间的细缝,射入我的眼睛里。天上的乌云被金黄色的笑容暖化了,也退散了。太阳露出脸,将水气蒸发。

走在回程的路上,雨停了。那湿了的冷气被温暖的阳光包围,夏天平时的炙热回来了,笼罩我的全身。我再次张开手,感受夏天不一样的温度。闭上眼,我幻想着蓝天白云、翠绿草地。我要拥抱这天与地,拥抱千面万化的夏天。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