蜗牛爬井童话作文

2019-03-19作者:推荐访问:关于蜗牛的作文 动物作文

  这天,森林学校里,山羊老师给大家出了一道题:一只蜗牛从10米深的井底向上爬每小时爬3米,因为站不稳还要滑下2米,这只蜗牛要几小时才能爬出井口?

  小熊想:这简单,爬3米,滑下2米,那不就是3-2=1吗,每小时爬1米。这井有10米,爬出井口当然是10小时啰。这题一点也不难,山羊老师肯定是逗我们玩的。

  小猴想:这个容易,一小时爬3米,4小时就爬12米,再滑下来2米,正好是10米啊,所以答案是4小时。山羊老师太小瞧我们了,这么简单的题目谁不会做啊?

  第二天,作业发下来了,只有蜗牛自己做对了,其它的小动物,包括小熊和小猴都做错了,小熊和小猴都傻了眼,用吃惊的目光看着山羊老师。山羊老师笑咪咪地对大家说:今天我们就请蜗牛同学作一次示范。然后,他把大家带到了一口枯井边,轻轻地把蜗牛朝井里一抛,蜗牛就像长了翅膀一样,轻飘飘地落在了井底。接着,蜗牛就开始按题目要求行动了,她爬3米,掉下2米,爬3米,掉下2米。可是,第八小时用完的时候,蜗牛已经一骨碌地爬出了井口。

  这时,山羊老师还没开口,小熊和小猴已经明白了,前面7米用了7小时,而后面的3米由于蜗牛已经能够到井边,所以只用了1小时,总共8小时就够了。

  虽然小动物们等蜗牛爬出井口等得肚子呱呱叫,但是,搞懂了一道题目,他们还是很开心。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