蜗牛优秀作文四篇

2019-03-19作者:推荐访问:关于蜗牛的作文 动物作文

  篇一:

  蜗牛这个名字许多人都熟悉。蜗牛的头上有四根触角和两粒小沙子似的眼睛,软棉棉的身体。经常背着那个又沉又笨重的大外壳,遇到危险只会缩到壳里,十分胆小。它仍出现在世界每个角落,许多人看见了都讨厌,我也不例外,可是有一次使我改变了想法,变得尊敬它们了。

  那一次,我在早上起床的时侯,我在地上发现了一只蜗牛。蜗牛正在爬向那片掉落在地上的菜叶。我一伸手碰它,它就立刻把头缩到壳里,真是一个十足的胆小鬼。正当它吃菜叶吃得津津有味的时侯,我拿起蜗牛甩到后面,它着地后,二话不说地立刻继续爬向菜叶。等它快到菜叶旁的时侯,我再一次把它放到后面。就这样,一次,两次,三次——它还是坚持不懈地爬向菜叶。

  我被蜗牛那重坚持不懈的精神所感动。蜗牛是那么热爱自己的生命,为了寻食,它顽强地面对困难。从蜗牛身上,我明白了生命的意味是什么?是-努力!

  篇二:

  今天,老师布置了一个作业:回家观察蜗牛并写一篇观察日记。下午回到家,放好书包去看蜗牛。

  蜗牛是个性格温顺可爱的软体动物。它的外壳像海螺,有保护作用,是黄色的,小的有黄豆大小,大的有大姆指这么大,形成漩涡般天然的花纹。()蜗牛的肉很肥厚。有一种粘性,用后错挫一挫就会不粘了。他的脖子可以伸缩,高兴的时候就会探出头来看风景,可是只要一碰它的脖子就会马上缩下去,因为它的脖子和身体紧密相连。它头上长着一个长触角和一个短触角,都是用来观察事物,也可以用来跟动物说话。蜗牛有个聪明的特点:在遇到怪物的时候可以缩头逃跑,有时还可以滚着跑。蜗牛当然也有缺点:大便多,我上次养了个蜗牛,一天必须拉10几次大便,一吃树也就会排泄。我最讨厌了,它吃了什么颜色的叶子就会拉出什么颜色的大便。

  蜗牛的性格真是让人感到好笑。

  篇三:

  今天我来到姐姐家,一进家门,我一下子看见了玻璃上正在爬行的小蜗牛,我十分惊喜,连忙将小蜗牛从玻璃上哪下来观看。

  小蜗牛全身呈现出乳白色,只有头部一片灰色,它背着一个小巧精致的蜗牛壳,这就是它“行走的家”,它的“家”上面有一圈一圈的花纹,是左旋的,十分美丽。它有四只触角,在触角上面有一个白色的小圆球,里面有一个极小的小黑点,这就是它的眼睛,它走路时,两只触角下垂,一直在专注地“看路”。

  人们都说蜗牛行动十分的慢,但我认为它走得很快,在我进屋找东西时,把蜗牛放在“墙”很高的第二家里,等我安顿好它,去拿东西回来时,它已经爬出了他们的家,正在准备离开我和姐姐去外面“独闯天下”,幸亏我来得及时,要不它离我远去,让我失去生活中的快乐。

  蜗牛,是我们城里十分少见的动物,我和蜗牛零距离的接触,更多的了解蜗牛的生活习惯。在这广阔的田野里,我才感受到大自然的魅力。

  篇四:

  科学课上,老师提到蜗牛,我很好奇,很想养一只。隔壁好朋友知道了我的心愿,从乡下的外婆家帮我捉了一只。蜗牛静静地趴在荷叶上,灰色的壳,正面看象一只小海螺,很可爱的。

  有一次,我把蜗牛拿起来,它的身体马上就伸得很长,壳上面的小洞随着张开,小眼睛新奇而惊恐地四处张望,好象在说:“真奇怪,我怎么来到这里了?”蜗牛爬行很慢,但很有趣,象波浪一起一伏,爬过的地方会留下一道粘粘的东西,被阳光一照,五颜六色的。蜗牛也是个“胆小如鼠”的家伙,一碰触角和身体,就会马上缩回去。别看蜗牛胆小,倒是个“大饭桶”,两片青菜叶,不一会就啃出两个大洞。蜗牛会吃也特别会拉,我还得不停地要给它清洗“住所”。蜗牛给我带来了许多的快乐,所以我给它取名“可乐”。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