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蜗牛作文550字

2019-03-19作者:推荐访问:关于蜗牛的作文 动物作文

  下午,我和爷爷在院子里为花松土。忽然,一只蜗牛映入我的眼帘。我蹲下来仔细一瞧,呀!这小东西可真怪,身体是深棕色的,又软又细,背上还有一条土黄色的条纹。它的壳是淡黄色的,上面有许多小圆点,身体上还有一块肉露在外面。我用手轻轻一碰,没想到它的肉越缩越紧。我等了一会儿,它才又从壳里小心翼翼地伸出像触角一样的肉管子,接着是三角形的脑袋,这脑袋上面有四根触角,其中两根带眼睛的长触角总是向上竖着,还一摆一摆的,活像两根电视天线。这两根肉管子围着壳的边缘转了一圈,好像在看周围有没有动静,然后慢慢地背着沉重的壳向前爬去,又白又胖的身上不断地蠕动着。看着它那笨重的样子,我用手往它胖墩墩的身体上一推。它可能以为我要伤害它,再次敏捷地把头缩回壳里。

  看它那仓皇的样子,我乐了,把它捉到了手上。爷爷听到笑声,走过来看到我手里的蜗牛,便对我说:“俞奇鸣,你知道蜗牛为什么背那笨重的壳子吗?”我摇了摇头,苦思冥想起来。一会儿,我兴奋地喊起来:“我知道了!因为蜗牛的壳能使它避免敌人的攻击,从而保护自己的身体。爷爷,你说对吗?”“对。”爷爷高兴地点点头。再看看蜗牛,它又伸出了两根肉管子,好像在恳求我把它放下。

  我想了想,轻轻地把它放在花蔓上,不一会儿,它就不见了。我和爷爷继续为花松土。真希望能再碰见另外一些蜗牛,可以继续好好地观察它们,从而发现它们更多的秘密。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