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龟与蜗牛作文

2019-03-19作者:推荐访问:关于蜗牛的作文 动物作文

  乌龟上次凭着自己的坚持不懈和对手的麻痹大意,获得了胜利,成了森林王国的“英雄”。它天天爬到东爬到西,处处炫耀自己战胜了兔子。动物们开始讨厌它了,乌龟却不以为然,继续宣扬自己的“英雄事迹”。

  一天,它爬到一片绿油油的草丛中,正在低头吃草,突然看见一只矮小的蜗牛,乌龟又说了一遍自己打败兔子的事情,蜗牛听了,毫不犹豫的向乌龟发出了挑战,乌龟听了后,嘲笑道:“好呀,你就我的小手指这么大,就凭你?哈哈哈!这次我是赢定了!’’

  一转眼,森林动物们都知道了,个个拍手叫好,它们把比赛场地设定在一条长长的路上,谁先到达终点谁就胜利。

  乌龟和蜗牛点了点头。随着一声令下,一场惊心动魂的比赛开始了,乌龟大步流星的往前冲,不一会儿就爬了一大段路 ,而蜗牛使劲的在挪身子,但是等于没有动似的,不知是怎么回事,今天特别热,才一会儿两个参赛者就已经累得满头大汗、上气不接下气,乌龟回头一看,哪有蜗牛的影子?它看见旁边有一个池塘,正好可以洗个澡。“扑通”一声它跳进水里漂在水面上,凉爽极了,它又想:反正我也是赢定了,睡一会补充点体力吧。它躺在荷叶上,双手压在头下,翘着二郎腿,不一会儿就进入了梦乡,它梦见自己正坐在宝座上,举着第二枚金牌呢。蜗牛一步一步往前爬,身体被刺了,忍着;头热晕了,忍着。饿了,吃草;渴了,喝露水。终于,它也来到了池塘边,也想喝点水,可是会惊醒乌龟的。于是,它又忍着,继续爬。一阵晚风吹来,乌龟醒了,还没看见蜗牛,慢悠悠的爬向终点,它往前一看,蜗牛正拿着金牌坐在宝座上。乌龟见了,顿时如五雷轰顶,这情景,他再熟悉不过了!如今的他不就是当年的兔子吗!他悔恨交加,怏怏地回到了谷底,再也不炫耀了,也不出去见人了。

  蜗牛以它的坚持不懈赢得了最后的胜利。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