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当面包师的老鼠作文

2019-03-19作者:推荐访问:关于老鼠的作文 动物作文

  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小老鼠正地石墙下吃着面包,石墙上飞来两只乌鸦,一只乌鸦说道:“小燕子会盖当建筑师,云雀会当老师,我不知道我生下来可以做些什么?”另一只乌鸦回答道:“那你就去找啊,找到你喜欢做的事!”,说完两只乌鸦就飞走了。

  小老鼠听见了他们的谈话,他陷入了深思,那我应该做什么呢?我生下来可以做什么呢?他看着手中的面包,他开心地说到:“我喜欢当面包师。”于是他动身去寻找理想中的面包店。

  他遇见骆驼,他问骆驼:“您好!骆驼伯伯,我想找到理想中的面店,你能告诉我它在哪里吗?”

  骆驼回答道:“我也想过要当一名理想中的骆驼,穿越浩瀚无垠的沙漠,寻找到那一片梦想之中的绿洲,可是,命运安排我做一只搬运货物的骆驼,我只能接受,负重前行。回去吧,生活中是不存在有理想中的面包店的。”骆驼说完低头继续他的工作;

  小老鼠摇摇头说到:“我相信会找到理想中的面包店的,再见,骆驼伯伯。”

  他继续前行,遇见了狮子,他问狮子:“狮子哥哥,我想找到理想中的面店,你能告诉我它在哪里吗?”

  狮子回答道:“我曾经只是丛林里的一只狮子,但我喜欢书,于是我离开了丛林来到了城里,在图书馆里做了一名图书管理员。要积极主动地寻找你理想中的面包店。”说完狮子送了一本书给小老鼠。

  小老鼠开心地说到:“谢谢您的鼓励,我相信会找到理想中的面包店的,再见,狮子哥哥。”

  他继续前行,来到了一片水池,他看到了自己的倒影,想起了一路上的烈日、风雨、会唱歌的小麻雀、会跳舞的小蝴蝶,享受着寻找理想面包店的旅途上的一切,这一路上的风景真美好啊!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