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老鼠学唱歌作文

2019-03-19作者:推荐访问:关于老鼠的作文 动物作文

  十二生肖大赛结束了,小老鼠过五关斩六将,光荣的登上了冠军的领奖台,成为生肖之首。

  这天晚上,它躺在自己的小床上,翻来覆去的睡不着。它激动极了,白天的生肖大赛像放电影似的一遍又一遍的呈现在它黑溜溜的,小眼睛前:

  和大龙的对抗那叫一个精彩;智胜威猛的老虎,它拼尽了全力;还有,差点就败给了老黄牛,幸亏它坚持到终点。

  突然,一颗眼泪从它黢黑的眼睛里滑了下来,多年来,动物们笑话它“鼠目寸光”,骂它“老鼠过街,人人喊打”,它一直都抬不起头来,昼伏夜出。今天总算为自己挣回了脸面,明天,它要光明正大的出门,在动物面前挺直腰杆,堂堂正正的走路,最好,最好。小老鼠认真盘算着。

  突然一咕噜从床上滚了下来,“最好会唱首歌,边走边唱,那才叫一个威风,明天就找一个老师学唱歌去”主意敲定,它兴奋的更睡不着了。

  第二天天还没亮,它就早早的出门了,来到了大森林里。

  “喔喔喔,大公鸡,起得早,把鸣叫,喔喔喔,喔喔喔。”。

  “真好听”,小老鼠一抬头看到大公鸡站在一棵树上打鸣呢。

  “大公鸡,你唱歌真好听。”

  “原来是小老鼠啊,恭喜你获得了冠军。”

  “大公鸡,你能教我唱歌吗,我想学。”

  “好的。”大公鸡爽快的答应了。

  “喔喔喔,喔喔喔。”小老鼠一遍又一遍的跟着大公鸡唱,终于学的差不多了,临走时,大公鸡千叮咛万嘱咐,让它回去多加练习。

  告别了大公鸡,小老鼠边“喔喔喔”的唱着边得意洋洋的朝前走。“早晨的空气真新鲜啊,出来散散步真好”小老鼠不知不觉来到了小河边,看到一只小青蛙蹲在粘满了露珠的荷叶上,呱呱的唱着歌呢!

  “呱呱呱,我是一只小青蛙,白肚皮,碧衣裳。捉害虫,护庄稼。呱呱呱,呱呱呱。”

  “小青蛙,你唱歌真好听,教教我好吗?”

  “是小老鼠啊,听说你在生肖大赛上得了第一名,真了不起。你想学唱歌啊,我教你。”

  小青蛙一遍又一遍的教小老鼠“呱呱呱。”的唱歌,最后还告诉它,一定要多加练习。告别了小青蛙,小老鼠高兴地唱着小青蛙教的歌继续向森林深处走去。

  此时,已经是中午了,阳光暖洋洋的笼罩着整片大森林,真舒服啊。前边有两只小花猫,躺在草丛上晒太阳呢!

  “喵喵喵,小花猫,爱吃鱼,睡懒觉,喵喵喵,喵喵喵。”

  “真好听啊”小老鼠由衷的赞叹。

  “啊,是小老鼠来了啊,生肖大赛上,你真勇敢”

  “谢谢你们,你们能教我唱歌吗?”

  两只小猫异口同声的答到:“当然可以啊。”

  于是小老鼠又和小花猫学会了唱歌。告别时,小花猫不停的叮嘱它,要多多的练习才行。

  后来,小老鼠在大森林里还遇到了花喜鹊、小猎狗、老黄牛、小山羊。它们每个都教给了小老鼠唱歌。

  太阳渐渐的下山了,小老鼠回到了家。唱了一天的歌,它累极了,倒头就睡着了。还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在梦里它一会儿唱“喔喔喔。”,一会儿唱“呱呱呱。”,一会儿唱“喵喵喵。”,一会儿又唱“汪汪汪”,最后好多声音混合在一起,越来越远,越来越远。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小老鼠为什么不会唱歌了吧?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