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作为老鼠的一天小学作文

2019-03-19作者:推荐访问:关于老鼠的作文 动物作文

  夜空星光灿烂,我早早的进入了梦乡。

  “我是上帝,特令你明天变成一只老鼠,去做‘大大鼠国’的国王,以人类的化身帮助老鼠改邪归正。因为形式紧急,才派你出马,希你不负众望,出色完成任务……”

  我似懂非懂,用手揉了揉惺忪的双眼,怎么感觉是毛茸茸的。咦!这是什么?望着自己的手,不,应该是鼠爪,我吓得从床上跳了下来,惊奇地发现自己已变成了一只老鼠,而且我的床、房间全变了,眼前陌生的一切使我傻了眼。幸亏我还能说话。

  我开始打量这房子,房子装饰得金碧辉煌,“难道……”我的脑海里闪出一个念头。就在这一刹那,花瓶被我撞翻跌在地上碎了。屋外顿时悉索作响,一大群老鼠有秩序地进来了,有的边跳边高呼:“大王醒了,大王醒了!”接着,一只有长着风范的老鼠站出来说道:“大王受惊了,臣等罪该万死!”“臣等罪该万死!”喧闹的鼠群安静了下来,众鼠纷纷跪在我的面前。看来,昨晚并不是梦,那么上帝所说的形式紧急是指什么呢?让我想想,好好想想。哦,知道了,怪不得最近总闹鼠灾,而且老鼠们越来越聪明了,人类对此也束手无策。“大王!”我从思绪中缓过神来,深知上帝派遣我此行的目的何在,便忙对众鼠说道:“大家请起,大家快快请起!”“大王,您答应做我们的国王吗?”“恳求大王成全”“答应,当然答应,大家快起来吧!”鼠群又沸腾起来。“不过,我是个女王,只要大家不嫌弃,我愿意担此重任。”我顿了顿又说。“管他什么女王不女王的,您的到来是我们老鼠王国的福分,高兴都来不及,哪敢嫌弃您呢!”看来,上帝已经帮我安排好了这一切,下面的戏该我唱了。

  我在老鼠们的簇拥下来到了吃早点的地方,说实话,折腾了大半天,肚子还真有点饿。早点上来了,竟然全与猫有关,而且仆人都是猫。我顿时恍然大悟:原来世界上的猫早已被老鼠降伏了,怪不得最近总有小猫遗失案。说实话,这早点真令人恶心,可一想到我此行的目的,又只好将就着吃一顿了,我可不想臣子们怀疑我。

  吃罢早点,大臣们便向我汇报相关事宜:

  S大臣说:“经精确核实,人类饲养的猫80%已经被我们掌握,剩下的20%很快会被我们所有。”

  A大臣说:“最近,鼠国国库又增进2亿元人民币,此乃从人类中所得。”

  X大臣说:“N博士成功地研制了灭鼠药的解药,今后老鼠再也不怕人类了;M博士研制成功了歼灭人类的新型武器,随时可使人类消失。”……

  听罢他们的汇报,我真是心惊胆颤,想不到老鼠世界的科技如此发达,竟拥有歼灭人类的武器,我头上直冒冷汗,怎么办?得想办法拯救人类,完成上帝交给我的神圣使命。我定了定神,对众臣子说道:“各位同胞们,人类确实是我们不共戴天的仇人,但他们放猫咬我们,放药毒我们,这是为了什么,你们想过吗?恐怕是因为我们老鼠的种种恶习吧。俗话说‘井水不犯河水’,如若我们老鼠不去干有损人类利益的事,人类绝不会视我们为敌,而‘老鼠过街,人人喊打’的,对吗?”鼠群沉静了,我有接着说道:“我刚刚继位,就劝说你们改变上一辈留下的任务,确实有些不妥,但是,我也是老鼠,也曾受过人类的压迫,何尝不想打垮他们呢?但我们也必须站在人类的角度上想想这个问题,这样才能使问题得到很好的了结。既然你们把我推上国王的宝座,我就要施展国王的权力。众臣子听命:撤掉攻打人类的计划,放回所有猫咪,归还所有从人类所得的财产。好,赶快执行去吧!人类定会从我们老鼠的善举中懂得宽容的,那样的话,人类、猫咪,还有老鼠就能快活的生活在一起了,我敢保证,一定会这样的。”……

  老鼠们散去了,宫殿里静静的,大概是听从了我的话执行任务去了。果不出我所料,下午仅黄昏时,人类发来电报,电报上是这样写的:“感谢尊敬的鼠王做出如此壮举,我们人类深感惭愧,希望今后我们能成为好朋友!二十五世纪3月8日晚7点整。”啊,绷紧了一天的神经终于可以松弛了,看来我没有辜负上帝的委托,完成了任务,可以好好睡一觉了。

  睡梦中我又看到了上帝,他对我说:“你的任务完成得非常棒,可以变回人了,留几句话给老鼠们吧!”……

  一觉醒来,我已是一个正常人了,我还依稀记得自己给老鼠们留的话是这样的:鼠朋友们,很抱歉,我欺骗了你们,我其实是人类的化身,是来说服你们的。请原谅我的不辞而别,这次经历我将终生难忘,同时也希望你们和我们人类成为真正的朋友,老鼠、猫和人类三家幸福和睦地生活在同一片大地上!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