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花开的季节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毕业作文 小学生作文
不知何时,校园中的凤凰木悄悄的换了一身火红的衣裳,偷偷的绽放花朵。我才猛然想起,亲爱的学长学姐们已经从小学的航道离开了,他们即将坐上另一张飞机,步入初中这个阶段,挥别母校的师长及我们这些学弟学妹,飞向光明的蓝天,迎接更多的挑战。

“青青校树,灼灼庭花,记起囊萤窗下。琢磨几载,羡君玉就,而今光彩焕发,………、”学长学姐们,两千多个日子竟如潺潺的流水般一去不复返,人声中最纯真美好的童年即将在一张张毕业证书中消失,在一声声的骊歌中流逝。不论是游泳、田径、跆拳道、语文竞赛,你们都在一次次的比赛中崭露头角,在校园中的每一片僻静的角落留下你们努力的痕迹。六年来,师长们苦口婆心的指导和谆谆教诲,想必已经深深的刻在你们的心版,成为你们行为的准则。大树是经过雷雨的洗礼和强风的考验,才能成长茁壮。学长学姐们,希望你们能怀抱着勇气,相信自己能禁得起千锤百链,成长为独当一面,坚忍不拔的大树,能再狂风暴雨中屹立不摇。

学长学姐们,毕业并不代表,而是令一段旅程的出发点,鸟儿终究要离开温暖的巢窝,展翅翱翔在天空中。天下是没有不散的筵席的,就让我们声声的祝福,化为你们努力的泉源吧!愿你们能披荆斩棘,过五关斩六将,到达终点,找寻新的目标;愿你们如在茫茫大海中的小舟,征服那波涛凶浪,航向对岸。盼望你们能为我们树立一个好榜样,让我们依寻你们的脚步足迹前进。

又一瓣凤凰花随着婆娑摇曳的树枝落下了,在”知了!知了!”的蝉声急急的催促中,学长学姐,即将踏出校园的你们,就像一只只蓄势待发的箭,要射向人生的另一段旅程。别忘了,把我们深深的期望和祝福系在箭上,陪伴着你们飞向崭新的未来。今日的你以青溪为荣,愿明日的学校以你为荣!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