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生的教师节感谢信

时间:2018-02-06 21:15:45来源:推荐访问:教师节

  医学生的教师节感谢信

感谢信

  时间如白驹过隙,转眼又是一个收获的秋天,我们也迎来了第xx个教师节。值此佳节,xx大学xx级附一实习队、xx级附一见习队全体学生衷心地祝愿附一医院的所有老师教师节快乐!“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医学是需要临床实践的一门学科,走进临床是医学道路上一个关键的转折点。因此,我们揣着浅薄的医学知识,兴奋又好奇地走进附一,告别了纸上谈兵,在您们的带领下,与一个个活生生的病例打交道。面对千变万化的临床,我们紧张而兴奋。是您们,不厌其烦地给我们分析各个典型的病例,仔细教我们辨别不同症状,带我们查房、问诊,慢慢领着我们走出理论知识的束缚,加强理论与临床操作的结合。您们倾囊相授,耐心解答,孜孜不倦,使我们在见习、实习中迅速成长。

  我们都知道,学医是极为辛苦的一条路。是您们告诉我们,行医不仅需要耐力,也需要体力。一天实习下来我们都倦怠不已,联系几台手术的观摩更是让我们叫苦不迭,可您们依旧精神抖擞,为我们耐心讲解。您们教会我们,学医不仅仅需要扎实的理论知识,熟练的临床技能,也必须拥有强健的身体素质。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您们不仅是知识的传播者,更是心灵世界的开拓者、情感意志的塑造者。您们在繁忙的工作之余要备课、授课、带教,将书上的知识深入浅出,带我们深入临床,教会我们更加丰富的理论知识和扎实的临床技能。您们言传身教,教会我们如何行医,让我们认识到了作为一名医生所需要承担的责任;教会我们“生命所系,性命相托”的沉重;教会我们什么是仁心仁术、德艺双馨。诚然,学医是辛苦的,可是您们用自己的经历告诉我们,帮助每一位患者摆脱疾病痛苦的满足和幸福感足以压过一切的心酸和艰难。救死扶伤是医生的天职,我们义不容辞!敬爱的xx附一医院的老师们,在这近一年的见习、实习生活中,您们为我们开启了医学的大门,指引了我们前进的方向,您们是我们人生道路上永远的导师。千言万语难以道完我们的感激之情,让我们借着节日的到来再次感谢您们!衷心地祝愿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生活美满,家庭幸福!

  xx大学xx级附一实习队、xx级附一见习队

  20xx年9月xx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