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教师节主题征文:感念师恩

时间:2018-02-06 21:08:45来源:推荐访问:教师节

        江河把我们推向浩瀚的大海,曙光给我们带来明媚的清晨,教师把我们引向辉煌的殿堂。

        当我们跌跌撞撞地走过懵懂的成长道路,频频繁繁地遇到过许多的人,就会频繁地遇到一种人,他与你没有父母般的亲缘关系,待你却如父母般的和蔼关怀,他传授给你渊博的学识,教导你人生哲理,期盼你健康茁壮地成长,他就是——老师!

        千百年来,多少诗人、作家把老师比作春蚕、蜡炬,是老师们的呕心沥血换来了许多九州华夏的栋梁之才。中国文化五千年,无数的着名教师留名青史,用他们鲜明的观点教育世人。大思想家、大教育家,儒家学派创始人孔子,他的学说“礼仁”后来成为我国XX多年中华文化的正统,对后世影响极大,千年中感化了无数人,让世人感受到了教育家神奇伟大的感染力。

        在我的初中学习中,有一位老师对我影响深远,她就是教我化学的贺老师。她教给我的不仅是知识,让我在中考化学取得优异的成绩,更重要的是,老师经常鼓励我,给我自信。曾经的我,内向,不善言辞。自从她让我在班级里大声朗读课本、在讲台上大声讲解习题后,我便在人群前不再紧张,落落大方。初中四年后,我毕业了,升入高中学习,虽然离开了可亲可敬的贺老师,但老师和蔼可亲的笑容还时常在我的脑海中萦绕。送走了一批学生又迎来一批,老师的双鬓已有了丝丝白发,在学生的眼中老师永远是那么美丽、那么年轻。在教师节来临之际,我想大声地对她说一声:“老师,谢谢您!”

        亲爱的老师,您那赤诚的爱,唤醒了多少迷惘,哺育了多少自信,点燃了多少青春,启发了多少征帆。

        感谢所有使我取得优异成绩的老师,您让我们成为自信的,能超越自己的人。你用事实向我们证明:学习并不是一种负担,而是一种快乐和责任,一把通向我们从未知道的天地的钥匙。您教会我们用自己的头脑和双手大胆探索,去寻找和发现,让生活充满惊喜!

        感谢所有帮助我走出困难的老师,是您让我明白:我们能从失败中汲取教训,在困难中积聚力量,在黑暗中寻找光明。您给我们勇气去卡动脑筋,同时要求我们襟怀坦荡。您将美放在我们心中,给我们教诲、见识和想象,由此营造我们的一生。

        老师,是您传授给了我们知识,是您让我们明白了生活的道理,是您教育了我们走上正直的人生道路。当我们遇到困难的时候,是您帮我们解决困难。当我们考试成绩不好时,是您用和蔼的语气鼓励我们,让我们充满了信心。老师我感谢您,是您帮我们撑起前进的风帆,指引我们向前进!

        但是,当我们为收获知识所喜悦时,不要忘了老师也在默默付出、默默奉献。“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难道不是教师生涯的最好写照吗?老师是辛劳的,可塑造灵魂的工作是伟大的;老师您像是一支蜡烛,燃烧自己,照耀着我们明亮的道路;老师您就像是一架梯子,让我们爬上去,去让我们摘那胜利的果实;老师您就像是一根粉笔,慢慢地磨损着自己,却给我们留下了丰富的知识;老师,我们是一株株禾苗,需要清水的滋润,您用辛勤的汗水把我们滋养。老师,我们自由地在天空中飞翔,知识是我们的翅膀,而您给予我们的就是知识。老师,我们快乐地在夜空下航行,道德是我们的引航灯,而这盏灯就是您赋予我们的。

        绿叶的绽放时短暂的,可它绽放自己,呵护花朵的爱却是无尽的。红烛的燃烧是短暂的,可它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心却是永恒的。但,就算把老师比作绿叶,比作红烛,也颂不尽他们的奉献和成果啊!老师不是绿叶,却在滋养绿叶;不是红烛,却能照彻心灵,因为在我们的眼睛里映出的永远是他们的身影。是老师把我们生命中的每一个音符都谱成了世界上最美的旋律。

        人生是一条没有尽头的路,我走着,走着,不断地走着。当我疲惫懈怠时,记忆中就会浮起您坚定的面容,坚毅的声音,坚韧的精神。老师呵,您教会了我生活,我怎能将您忘怀!

        对于那些初中的老师,我除了感谢,就是怀念。这份怀念,犹如一张泛黄的老照片,我会把他封存在心底的相册,想念时,轻轻抽出相册,拂去上面的灰尘,仔细翻阅。我会发出浅浅的微笑,亦或流出两行感动的泪水,这样我就不会忘记,初中这四年短暂而温暖的岁月里,您给予我这许许多多的收获,将伴随我长大成人,扬帆远航。

        四度春风化绸缪,几番秋雨洗鸿沟。黑发积霜织日月,粉笔无言写春秋。蚕丝吐尽春未老,烛泪成灰秋更稠。春播桃李三千圃,秋来硕果满神州。在教师节来临之际,我感谢所有曾经教育过我的老师们,也感谢所有将要与我度过接下来三年的高中老师们,是缘分让我们相遇、相聚在一个班级。

        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其师。感念师恩,老师,您的恩情,我会永远铭记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