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六一儿童节活动方案

时间:2018-02-06 10:44:10来源:推荐访问:六一儿童节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全球的希望。为热烈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经研究,制订如下活动方案:
  一、“庆六一”ji体活动
1、少先队鼓号大检阅。时间:6月1日上午。鼓号队检阅,目的是展示少先队精神风貌,从而规范少先队活动。(由少先队大队部黄静老师负责)
   2、“庆六一”书画作品展览。为了进一步弘扬祖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培养青少年的文化素养,展示我校本学期以来书法教育所取得的成效,进一步推进我校艺术教育教学的发展。经研究,决定在今年“六一”期间举办XX年师生书法作品展。参展对象为全校师生。作品要以独特的思维方式和审美观念展现我校师生热爱祖国、热爱生活、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老师作品展要求:

a、粉笔字:每个年级组推选2名老师的作品参展,作品以小黑板的形式展出。完成时间截止5月29日。(教科室负责,各年级组长协助)

b、硬笔或软笔:每位老师必须选择其中一种形式完成一篇作品,并于5月21日以前交到教科室。田艳老师负责,熊芳、王玉玲、杨君及英语组实习老师协助。职责:挑选优秀作品交给广告公司制作两块展板,其余作品贴在硬纸板上展出。

学生作品展要求:各班要用规范的书法作品纸书写,老师做好书写指导,精选学生的作品。以年级为单位,每一个年级办一块学生书法作品展板,要求展板版面设计精美,内容详实,完成时间截止5月29日。5月31日将所有展板统一摆放到舞蹈厅。展示时间为6月1日。(年级组组长负责,各班班主任老师协助)
3、“庆六一“绘画作品展。各班以“祖国壮大我成长”为主题上交3幅优秀作品,于5月24日前上交德育处。学校将评选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给予奖励。胡翔老师负责,黄静,王玉玲,熊芳及英语组实习教师协助。职责:评选奖项,挑选优秀作品交给广告公司制作两块展板,其余作品贴在硬纸板上展出。

4、“庆六一”优秀表彰活动。

    读书、写字活动表彰(五月读书、写字之星表彰)。(教务处)
“热爱祖国,理想远大”的好少年创意绘画、创意小报比赛活动表彰。(德育处)
“四好少年”表彰:各班根据学期初制定的“争当四好少年”活动方案要求评选出一名“四好少年”,各班班主任写出此名学生典型事迹材料于5月29日前上交德育处。(德育处)

 “爱湖北 爱家乡”读书教育活动表彰。
5、“庆六一法律进校园”活动。为加大对青少年儿童法制宣传教育力度,在广大教师和青少年儿童中深入开展与青少年生活、维权有关的法律法规的宣传活动,提高他们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增强他们学法、用法、知法、守法的自觉性。我校将在6月1日庆典上聘请法制副校长进行法制讲座。(德育处负责联系)
6、“庆六一新队员入队”活动。为壮大少先队的队伍,同时在入队仪式中使少先队员们再次受到潜移默化的影响与教育。一年级各班20人以内,其余年级人数不限制。新队员名单于5月21日前由内网发到少先队辅导员黄静老师处。(少先队大队部负责)
7、“庆六一’校园板报。由五年级主办校园板报,主题分别为:庆祝“六一”展示少年风采、快乐学习.爱心永恒、崇尚科学.反对邪教.远离毒品。完成时间为5月28日前。
8、“庆六一”关爱留守、贫困儿童活动。各班在5月25前将特别贫困儿童名单(留守儿童名单已经统计)上交德育处,5月31日将进行座谈会。(教务处负责)
(二)、“庆六一”班级活动。
1、出好一期“庆六一”主题黑板报(5月27日前完成,5月28日下午进行检查)。
2、以班为单位,搞好“庆六一”文化艺术主题队活动(活动时间定为6月1日下午),各班要搞好班级氛围布置,在5月29日前上交简单活动方案。   

                                                   XX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