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儿童节发言稿

时间:2018-02-06 10:43:58来源:推荐访问:六一儿童节
尊敬的李校长、何处长、各位来宾、各位老师、亲爱的小朋友们:大家好!
        明天就是我们小朋友们盼望已久的节日——"六一"国际儿童节。今天我们全校师生欢聚在一起,将用愉快的心情、嘹亮的歌声、欢快的乐曲、优美的舞蹈来共同庆祝小朋友们的节日。首先我谨代表民大附小向全体小朋友、少先队员们致以节日的祝福,祝你们节日快乐!并向为你们的成长倾注无限爱心的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向一直关心和支持着附小工作的上级领导、各个部门领导、各位来宾、各位家长表示衷心的感谢!
如何才能表达我们的感谢呢?除了用我们感谢的掌声,更要用我们感谢的行动,就是要好好学习、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做一个文明的好少年。正如开会前同学们唱出我们中南民大附小校歌的歌词中写得那样:“我们的校园座落在南湖边,红花异彩张开笑脸,朝气蓬勃奋发向上,队旗迎风飘扬团结并肩,勤奋文明求实创新,努力争做文明少年。党给我们知识和力量,共建民族和谐校园。朝霞灿烂照耀着南湖畔,民族的桃李争芳吐艳,继承前辈革命宏愿,加强民族团结和谐向前,励志友爱勤学善问,学习科学勇于实践。党给我们指引着方向,全面发展永远向前。”歌词里面饱含着我校的办学理念,学校的校风、学风和办学目标。等一会儿,每一个班级的同学们还会再次唱响我们附小的校歌。也希望大家不仅要唱好,更重要的是要努力做到、做好。
要努力做到、做好,就要从平时的一点一滴做起,因此,希望你们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能严格要求自己,在家庭里做一个好孩子,在学校内做一个好学生,在社会上做一个好公民。从身边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用你们的行动来证明这个时代因你们而绚丽,因你们而自豪!的确,有不少同学平时能从严要求,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为学校争得了荣誉,展示了自我(等会学校将对他们进行表彰,不少同学优秀的美术作品也展示在学校大厅内)。在学校新换的橱窗宣传栏和墙壁上,有新装的第六届校园之星展示牌,他们是大家“身边的楷模,学习的榜样”,虽然他们不是十全十美,也有一些问题与不足,但却有着许多值得大家学习的地方。相信今后我校会涌现出更多的“楷模”“榜样”和“校园之星”。
     同学们,你们正处于一个充满希望和挑战的新时代,你们是幸运的一代,也是肩负重担的一代。今天你们是天真烂漫的红领巾,明天将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你们每一点进步和成长,除了你们自身的努力以外,身后还有许许多多人的关心、爱护和支持。我们应该心存感激,我们要感谢党和人民政府,比起那些在战乱中渡过自己童年的同龄人,我们太幸福了!感谢台上在座的领导对学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去年的今天,也是在这里,李校长给了我校师生一个承诺,就是要给我们附小建设塑胶操场,过后仅两个多月的时间,在大学党委和校行政的大力支持下,大学投入50多万元,使我校修建了崭新的塑胶操场,学校变化很大,创造了更优美、条件更好的学习环境。感谢铁箕山派出所和东新交通大队的警察叔叔,对我们生命安全的保护和道路安全法规教育,让我们法制观念更强了,为我们营造了美好的生活、安全的环境。还要感谢我们的家长、我们的老师,他们每天都为我们的健康成长默默奉献着,为我们取得的成绩付出了辛勤的劳动。谢谢他们!
不仅如此,在今年“六一”节来临之际,又有许多单位对我们附小学生表示了节日的慰问,这些单位是:学校办公室、校庆办、教务处、组织人事部、工会、财务处、国资处、宣传部、审计处、纪委、校团委、科研处、基建处、离退休工作处、后勤保障处、保卫处、图书馆、统战部、医院、居委会、计算与实验中心、研究生处、招生就业工作处、网络中心、民族学博物馆、化学与材料学院、管理学院、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经济学院、美术学院体育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民社院、体育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音乐舞蹈学院、计算机科学学院、预科教育学院、数统学院、文传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公共管理学院、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外语学院等。在此,我代表全校师生向这些单位表示最诚挚的谢意!
为了让同学们在附小这个大家庭中“健康成长”,我校也给每一位学生购买了节日的礼物,即:一套卫生洗漱用品(有牙刷、牙膏、香皂、毛巾等,今天上午已经发给了大家),意在让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使自己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完成好学业,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最后,再一次祝同学们节日快乐!祝老师和所有来宾身体健康!祝活动圆满成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