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叶给了我一颗闪亮的心

2018-12-16作者:好马推荐访问:记叙文 高一作文

周末,我没有上班,独自到公园散步。伴着灿烂的秋日,踏踩厚厚的落叶,似乎少了些往日的愁闷,我顿时产生寻找一片红叶的念头。

临近午后,我几乎走遍了整个公园,可是依然不见一片红叶。我想也许命中注定自己来时空空,回时也得空空。失望之余,忽然看见一个身着红色衣装、头扎羊角小辫的小姑娘向小径的一端跑去。

我沿着那方向望去,一只美丽的蝴蝶正伏在一根矮矮的小树杈上,微风吹过,耀眼的红色在阳光里扑闪扑闪的,仿佛是一颗明亮的钻石。我匆忙走近,发现这蝴蝶原是一片幼小的红叶,于是蹲下身仔细端详它那精致的叶齿、流动的叶脉和飞扬的叶梢。我看见那弯曲的叶柄在印着黄色病斑的枝杈上随风摇动,心底涌动着一股力量,这是一种在困境中突破、在绝望中新生、在平凡中超脱的生命的力量。

“红叶真漂亮,叔叔你也喜欢吗?”小姑娘迎着阳光向我甜甜地笑。我的心随之荡漾。

“小姑娘,公园里不许乱摘花木,我们就在红叶下许个心愿吧。”我高兴极了。

“愿红叶永远漂亮。”我和小姑娘不约而同地闭上眼双手合掌祈祷。

是啊,这红叶会永远活在我们心中的,因为我和小姑娘拥有了如红叶般艳丽的纯真与善良。

回到厂里,我白天打工,晚上读书,日子过得挺充实。转眼间半年过去了,哥打电话给我,先是责怪我没有把打工之事告诉他,并一再要求我返校读书,落下的功课他在暑假给我补上。

后来,哥在大学里申请了助学贷款,我也复学了,爹娘在乡政府的扶持下种了几亩板栗树,家庭经济日益好转。

今夜,我静坐在温馨的小屋里,默对红叶,凝聚所有的情感,在日记里写下了一行字——红叶,是你给了我一颗闪亮的心。

版权作品,未经《91作文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