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二宝

2019-02-06作者:承瑞推荐访问:记叙文 高一作文

  我一个人站在卫生间里,难受无比的心像是被一块大石头压住,弄的我喘不过气,而这些情感统统是由我们家二宝引起的。还记得刚开放二孩时,爸妈曾问过我是否同意他们要一个二宝,因为我从小就想拥有一个弟弟或妹妹,再加上妈妈向我保证绝不会偏爱二宝,所以我才答应下来,可现在却……

  还在前一刻钟时我正为哄好二宝急得晕头转向,忙得不可开交。可二宝呢,非但不领情,还放声大哭,那震耳欲聋的声音大得快要冲破天际似的。不知情的人指不定认为我在欺负她哩,可看着她那皱成“几”字形的眉头,瘪成苦杮饼状的小嘴,我顿时觉得可爱极了,开怀大笑起来。于是,我妈刚进门便看到我边笑边抱着我家小宝小跑的景象。

  “乖宝宝不哭,宝宝受委屈了!”我妈一把从我手中接过二宝,小心翼翼地哄起来。听到这话,我霎时间气不打一出来。累死累活在这照顾她,她哭闹反倒成了我的不是,我为什么要浪费时间,做这种吃力不讨好的事情呢?二宝没来以前我都是在家里享受爸妈两个人的宠爱。可现在,非但不体谅我的辛苦,反而将对我的关爱大部分给了二宝,那我岂不是失去了爸妈的爱,成了“孤家寡人”吗?想到这我开始后悔了,一气之下冲进了卫生间,“明明不说偏爱二宝的,事到如今却不记得自己的承诺。什么会一视同仁,都是假的,我就那么好骗,才会上当!”我在心里暗自埋怨妈妈,以为自己受到了冷落,不安与委屈占据了我的心,仿佛心脏被人攥住了那般生疼,一阵寒意从我脚底蔓延至全身。

  “老大,快来看一下你妹妹,我去给她倒水喝。”妈妈这番使唤我的话再一次激起了我心中不平的涟漪,愤怒的火苗一下子从心底窜了上来。我快步走进房间,大声说道:“我带她都累死了,还叫我来!妈妈看到我这样,刚想开口就被二宝“咯咯”的笑声给打断了,她的小脸涨得通红的,那弯弯的眼睛像是一轮新月,眼珠好像黑得发亮的珍珠,闪耀动人。看把她这副可爱的样子,我忍不住也跟着笑起来。是啊,我何必跟一个不到一岁的小孩计较。爸妈对她关心是因为她需要别人照顾,然而我都这么大了,爸妈自然会对我比较放心,从而少关注我,可是那份爱都没有减少一分一毫。再者说,自从二宝来了我们家,家里多了许多许多的欢乐,虽然为她忙得团团转却不亦乐乎。因为二宝,我和爸妈相处的更融洽了,相比那些没有二宝的家庭来说,他们的家中没了二宝带来的其乐融融的幸福感。

  “辛苦你了,我的大宝贝!”妈妈一脸幸福的看着我们俩,她也明白我内心的不安与愤懑,“你们都是我的孩子,我自然不会偏向谁多一点,在妈妈心中,你们两个都是我最爱的宝贝!”听到这,我不安的心沉静了下来,其实妈妈还是爱我的。看着二宝与妈妈,满满的幸福充斥了我整个身体。

  有些人认为现在拥有二宝是一件很累人的事情,在我看来,照顾二宝虽然有些麻烦,但她确实为我们家带来无尽的欢乐,化解了家人间的矛盾。家有二宝,家有温馨与欢乐。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