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深刻记忆有关的作文800字

2013-04-12作者:小蛇推荐访问:记叙文 高一作文

意外的,班主任把脚摔伤了,小腿的两根主骨粉碎,十有八九要躺在病床上目送我们进入初三冲刺阶段。于是,学校安排一名代理班主任来管理我们这群稚幼且不懂事的初三生。
她是我们新的体育老师。一个凶巴巴的女老师。

她与我们的父母近乎同龄,不算高,不算年轻,不算漂亮,不算温柔,不算出众。她的女儿刚刚毕业进入高一,于是乎她经常磨着嘴皮子来跟我们讲道理说经验,但这确乎是切实可行的。她经常骂我们脑袋转速慢得像“windows98”,她经常扯着大嗓门给我们讲方法还说“明年的中考以后你们给我回信看我现在说的东西到底有没有起到作用”。

她老是这么说,反反复复的这么说,而且每一次都说的那么神采飞扬,那么充满自信。

每日午休前她总是准点到教室,再稀稀拉拉罗嗦几句,让这群本来就昏昏欲睡的小孩更加的困顿。这一日,因为期末的一些工作表格还没填完,我只得牺牲午休时间来干事。正咬着笔头不知道怎么落笔,抬头看见她坐在讲台上埋头奋笔疾书。大家都伏在课桌上睡去了,教室里安静得出奇,唯独头顶的电扇搅动空气发出声音。其实今天气温不高,相反,还有丝丝凉意。我恰巧坐在电风扇正下方,冷风扑来倒觉得有些刺骨,不禁裹紧了外套。

当我再抬头看向讲台上的她时,她正准备起身,小心翼翼的挪开凳子不发出丝毫声响——她明知底下这群小孩本就睡得浅,很容易被一丁点儿响声吵醒。然后,她轻轻的挪开步子。这时,我忽然看见,她今天穿的是双高跟鞋——今天是星期四,她是没有课的,所以作为一个女人,虽然她平时不甚装扮穿着简单,但偶尔还是愿意下些功夫做番打扮的。此刻的她正穿着将近五公分的高跟鞋,小心的踮起脚,一小步一小步的移到教室门口,伸手去关电风扇。然后再小心的旋身,扶着墙踮脚走回讲台上,继续她手头的工作……

我笑了。一直以为她是个大大咧咧的女人,不注重细节而单单放开手去张揽大局。但我错了。

风扇停的时候,我放下了笔,把头埋进了两肘间。教室里是彻底安静了,这个时候唯一的声音,是讲台上的她的笔尖快速扫过纸张发出的刷刷的声音……当下课铃响起,她二话不说抱起文件夹快步走向教室门口。当高跟鞋与地面相吻发出“蹬蹬”的响声时,那一刻,我笑了。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