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人生

2018-09-05作者:大白推荐访问:议论文 高二作文

俗话说:“人生何处不经营。”人生就像做生意,处处要学会经营,只有会经营人生的人才能突破自我,走向成功。

若想要经营人生首先要学会制定目标。目标是一把尺,它可以衡量价值;目标是一杆秤,它可以测出轻重。目标是一个人奋斗的源泉,一个没有目标的人,做什么都会像只无头苍蝇,不知何处是终点。学会制定目标是实现梦想的第一步,航天员景海鹏就能够为自己制造各种各样的目标,从而不断地超越自己,一次又一次地登上航天飞船。他每次在实现一次航天壮举之后,就会给自己制定一个个小目标,实现了小目标以后再制定一个大目标,就像他所说的那样:“做完了神七,我就想继续向神九争取。”就是因为他的这股不甘平庸的韧性,造就他一次又一次的辉煌。目标是灯塔,照亮一个人迷茫的人生;目标是一支箭,让人快速到达人生巅峰,拒绝一切阻碍。有了目标,原本黯淡无光的人生才会慢慢变得有意义;有了目标,一个人才能变得不平庸。

经营人生贵在坚持。空有目标远远不够,目标只能指引你前进的方向,但走路还是你自己。要想实现自己的目标,就要先学会坚持。梦想之路可能并不平坦,也可能荆棘丛生;梦想之路需要坚持,最终的胜利者一定是属于敢于坚持,不断突破自我的勇者。人贵在有恒心,“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只要功夫深,铁杵都能磨成针。”自古以来,能人志士不唯有超世之才,亦有坚韧不拔之志。若说目标是一扇门,难么坚持一定是打开这扇门的钥匙。

经营人生的关键是要学会对自己负责。对自己负责,也就是对自己的行为负责。凡事有因必有果,一个人所做的事总会造成一系列的结果,一个人要有担当,要有“大丈夫一人做事一人当”的勇气。只有拥有了勇气,才能不断地突破困难,自是“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意境。对自己负责,就是对自己的家人,更是对社会负责。对自己负责,就是对自己的人生负责。一个不对自己负责的人,更谈不上很好地去经营人生了。

人生贵在经营!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