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红颜为伍我亦狂作文600字

2015-12-12作者:941943820推荐访问:散文 高二作文

“杨柳岸,晓风残月",夜里酒醒后,残月冷辉中,杨柳依依,多少往事在酒醒后落泪!

他在孤单,他在渴望,我在羡慕,我在仰望。拨开千年时光的迷雾,我一路追随至他所在的时空,我要与他在烟柳画桥中邂逅。“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是他笔下流传千年的佳句,深情宛然可绘,可谓千红一哭,万艳同悲。若在烟光草色残红照里,我遇见柳永,定要备佳肴款待他,同他浅斟低吟。他是一个难以定断的人,有才,才情上至朝廷,下达黎民,所作词曲“杨柳岸边,凡有井水处,皆能歌柳词".

他初名柳三变,因得罪仁宗,改名柳永,他也有过做官的梦,据传那首《望海潮》是为求见孙何而作,希望得到孙的引荐,词是绝了,有书载此词,流传至江北,金主完颜亮闻歌遂起投鞭渡江之志,原来金兵南侵,却是柳永的词引起!我不知当他听到“千骑拥高牙""归去凤池夸”时会不会心酸,想我柳永一身才气竟要作此谄媚之词!人世就是如此,可以深邃华丽,也可以幽苦绝艰。“不是你该走的路,再怎么挤也挤不进去。"宋仁宗一句“汝自取浅斟低酌,要功名何用?”御笔四字“且去填词”断了他的功名之路。科场失意,宦游多处,多年坎坷,终于让他灰了心,甘愿与红尘妓女混在一起www.91zuowen.com,自称“奉旨填词柳三变"他真留恋这烟花之地不去了,与伶人妓女相来往。

事实上,我觉得他的词自有才子的豁达不羁,放荡明艳的境界。他的词愈是风花雪月,愈是情谊深长,是不用刻意去追求的境界。于是,他红了。他的红,连东坡也羡慕:东坡在玉堂,问曰:“我词比柳词何如?”能令才大如海的苏轼一时雄心竞起,柳永的才情可见一斑。最恨,古代男子不懂尊重女人,《诗经》里一篇又一篇弃妇诗让人不忍再读。想想元稹和薛涛,鱼玄机和众多男子,而能为妓女舍去功名的,除他柳永再有何人?"不愿君王召,愿得柳七叫;不愿千黄金,愿得柳七心;不愿神仙见,愿识柳七面。"这是妓女对他的崇拜与真情。宋朝烟花之地有许多高素质的,卖艺不卖身的女子,他能作出她们心中的哀曲,这世上天赐给她们的福分。"唯本色英雄方能到此,是飘零儿女莫问人家”不是柳郎才高,是他情低,能俯下心来看她们心上的伤痕。

柳永死后妓女纷纷集资厚葬他,后人有诗云:乐游原上妓如云,尽上风流柳七坟。可笑纷纷缙绅悲,怜才不及众红裙。若我遇上他,不会让他一人把栏杆拍遍,感叹谁会无言凭阑意,纵有千种风情,更与何人说?我要去与他同行八千里路云和月,沉醉听萧鼓,吟赏烟霞。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