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年华里有一朵向日葵

2015-05-22作者:1916889164推荐访问:散文 高二作文

每一朵花儿都渴望骄傲的绽放。-----题记

在我单调苍白的初三记忆里,有过一个朵金黄色的向日葵,淡淡的散发着光。就像那个单纯的女孩曾在我心中留下了的那抹金黄色的痕迹。即使不深,却记忆难忘。我始终记得她淡淡的像向日葵一样阳光般温暖的笑容;我更忘不了,她给我的感动和坚强。她更让我明白了:即使,最后的最后我们失败了那也无妨,因为我不曾让我年轻的心布满阴霾。

四天月的天气燥热难安,连班级里那盆金色的向日葵,也收敛了自己金色的花瓣,好像在等待最好的时机,绽放自己的光芒。就像身为在初三最后一个学期的我们。每日辛苦的奋斗,只为了能趾高气昂的踏进高中的大门。

所以的人都在奋斗,也包括那个有向日葵一样笑容的女孩。她告诉我她想拼一把。"我想在努力一次,再拼一把,让自己能够对得起'初三无悔'这几个字。"说这句话时她的不容置疑让我无言以对。可我不以为然,毕竟三年的知识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弥补的。只是她用行动却让我大吃一惊。

她利用午休和放学的时间开始补课。初三本来就是一个时间紧张的阶段,我们这些初三党恨不得一分钟当两分钟用。而她更是废寝忘食。表面上她还是那个快乐的女孩,只是她眼底浓重的青色暴露了她并不高明的伪装。看着这样的她,我开始相信了,开始相信她会成功。班级里的www.91zuowen.com那盆向日葵也慢慢展开了花瓣,仿佛在诉说着它即将绽放的万丈光芒。

任何事都是有代价的,没有人能够不付出任何代价的得到鲜美的果实。离中考的时间只剩不到一个月了,而她的脸色也越来越苍白。即使笑容依旧,但那笑容宛如长久缺失水分的花朵一般,黯淡无光。直到那天上午她没来学校,我打电话去她家才知道她因为营养不良而晕倒住院了。由于那晚值日生忘记关窗户,下了一夜的暴雨将即将开花的向日葵洗礼了一晚上。

我以为她还要在医院住几天,但没想到第二天,她就回到了学校,甚至要比我这个班级公认的劳模都要来的早。我看见,阳光下那朵被暴风雨洗礼了一夜的向日葵开出了灿烂的花,正如那个女孩一样,笑面如花。

考完最后一场我终于松了一口气,现在我要做的只是静静等待,等待着那张决定我命运的通知书。等待的过程无意是忐忑不安的,而我的心情也在等待的过程中越来越烦躁可是意外之中的她却异常平静。〃〃我并不焦急是因为没有必要,我努力过了,我不后悔,无论成功与失败。〃的确,我确实稽人忧天了。拼过了,就好了,我的初三无怨无悔。

最后成绩出来的时候那个女孩哭了,那个在住院时期都没有哭的女孩哭了。她哭着说着这几个月里的辛苦,好像之前那个坚强的女孩不是眼前的人一样。我不过还好她对的起'初三无悔'这几个字。

在离开班级的那天我看见在班级窗台上的向日葵完全绽放了。金色的花瓣完全展开,享受着阳光的温暖。正如那个女孩的过往,曾经经历过的所有悲伤,总会留下一丝能够值得回忆的线索;所有的遗憾,也总会有一处能够感动自己、感动她人的角落。

纸飞机飞翔的方向是我们曾经的青春。后记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

我的年华里有一朵向日葵相关的散文大全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