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三严三实”为从政准则和作风标杆学习心得体会

时间:2018-02-07 17:32:18来源:推荐访问:学习心得体会

  市级领导干部就贯彻落实“三严三实”要求,向全市人民做出公开承诺后,在长安区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区委迅速组织传达学习,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深刻领会《公开承诺》精神内涵,以市级领导为标尺,以突出问题为导向,创新推行“五项制度”,切实践行“三严三实”,以严与实的过硬作风推进区域发展,以区域发展的新成果检验作风建设的新成效。

  听取意见全覆盖,开门纳谏用真心。听取意见全覆盖制度是长安区聚焦“四风”突出表现,敞开大门听取意见的有效举措。全区各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分别深入各自服务对象、帮扶村组及贫困家庭,采取驻村蹲点、一线访谈、走访座谈、专题调研等形式,多渠道、多层次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做到即知即行,立行立改。截至目前,区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共召开座谈会768场次,走访干部群众3431人次,发放征求意见表4373份,征求意见建议484条,梳理出的251条意见建议,已分解交办到13名区级领导和61个单位,要求限时办结。

  转变作风承诺制,接受监督全透明。转变作风承诺制度是长安区各级各部门在深入学习、听取意见、查摆问题的基础上,对践行群众路线,转变工作作风做出郑重公开承诺。参加全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90个处级单位党组织,围绕“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将在长安电视台、长安新闻网、长安开发等区内媒体做出公开承诺,并将公开承诺集结成册,印发全区互相学习,接受社会共同监督。

  解决问题销号制,整改落实见效果。全区各部门、各街道将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和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梳理分类、归纳汇总,建立台账,倒排时限,以销号的形式督促整改落实。对近期能解决的问题,做到方法、步骤、时限、责任人“四明确”;对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提出工作计划,想方设法完成;对整改落实到位、群众满意问题,完成一件销号一件,做到集中学习查问题,整改落实取实效,以实际行动真正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移动办公桌”进基层,服务群众办实事。长安区各级各部门结合各自实际,组织党员干部进农村、走社区、到学校、赴企业,广泛开展送技术、送服务、送政策、送信息、送科技、送文化、送医疗等活动,同时深入各自联系点,对口帮扶点等,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执法部门、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将“业务办理窗口”下移到街道便民服务大厅、村组、社区便民服务站,现场集中办理业务,重点解决“三难、三乱”和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真情服务广大群众,用心方便群众办事。

  积分管理精细化,倒逼活动出实效。长安区创新实行活动积分制,细化评分标准,严把质量关口,将各级领导班子、党员干部全部纳入考核范围,设置基础学分100学分,根据每个环节的工作内容,对活动的工作任务进行量化分解,通过区委督导组组织不同层次人员对各部门、各街道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民主评分,科学检验活动成效,广泛接受社会监督,对达不到要求的班子和个人将进行“补课”,以量化考核的方式倒逼活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