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三严三实学习心得体会范文

时间:2018-02-07 17:31:38来源:推荐访问:学习心得体会

  xx总书记“三严三实”重要论述,具有重大现实针对性和深远历史意义,为加强党风、政风、作风建设提供了指南。我在认真学习领会xx总书记“三严三实”重要论述精神后,深有感触。作为一名从事质监系统检验机构工作的领导干部,必须坚持以“严”为先、以“实”为要、以“人”为本,才能更好地践行群众路线,真正服务人民群众,树立起“质检为民”的形象。

  一、以“严”为先,深刻领会精神实质

  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最重要的是要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三严三实”涵盖了领导干部工作生活的各个层面,从价值层面对作风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明确了领导干部的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做人准则,为各级领导干部做一个好干部指明了方向。党员干部践行“三严三实”,应以“严”为先抓好作风建设。首先,学习要严。切实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政治信仰,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理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在政治原则、大是大非问题上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培养高尚情操,形成健康的工作和生活方式,争当社会主义道德风尚的引领者。其次,用权要严。要始终恪守用权,时时刻刻严格要求自己,严格按党的政策办事、按规章制度办事、按组织程序办事。要认真践行群众路线,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敢于担当责任,做到对党、对人民、对历史负责。

  二、以“实”为要,切实抓好工作落实

  (一)服务科学发展要有新突破。近年来,虽然临沧经济保持了快速增长。但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临沧仍然是一个欠发达州市,稳步提高全市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我们检验机构要把服务科学发展作为重要任务,坚持走“科技兴检”之路,以产业资源为依托,以服务企业为宗旨,以民生需求为根本,坚持不懈地推进质量兴市、质量兴业、质量兴企、质量兴品各项工作,广泛动员全社会力量,运用各种检验手段,坚定不移地抓质量,通过排查质量隐患、解决质量问题、提升质量水平来真正体现抓质量工作的成效,为全市经济建设、产业发展、规范市场发挥积极作用。

  (二)服务桥头堡建设要有新作为。把云南建设成为我国面向西南开放的桥头堡,是党中央、国务院实施全方位对外开放战略的新举措。临沧作为桥头堡建设的前沿窗口,随着桥头堡建设的加快推进,对我们检验机构提高履职能力、拓宽工作领域,在服务桥头堡建设中更加有所作为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们要抓住“桥头堡”建设推进我国向西南开放这一难得的历史发展机遇,紧紧围绕“抓质量、保安全、促发展、强质检”十二字方针,在服务“桥头堡”建设中找准定位、找好结合点,围绕当地特色优势产业,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合理调配人力物力资源,积极拓展检验检测服务业务,快速把产品质量检测服务渗透到绿色食品、有色金属、东盟经贸合作等各个环节中,为中国企业与东南亚、南亚国家企业的合作发展、互利共赢搭建良好的产品质量检测服务平台,扎实开展标准技术咨询、计量器具检定、产品质量检验检测等工作,用质量检测服务提升对产品生产全过程的质量诊断,帮助企业从生产源头严把产品质量关,发现不足,寻找差距,不断提升产品质量竞争力,为临沧打造“世界佤乡、天下茶仓、恒春之都、大美临沧”旅游品牌形象及沧源国际旅游度假区贡献更多力量。

  (三)服务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有新成效。临沧地处边陲,区域之间、城乡之间发展不平衡,产品质量和特种设备安全形势仍然十分复杂,维护质量安全的任务十分艰巨。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检验机构必须严守质量安全底线,切实加强食品、建材、农资等产品质量安全风险分析,突出抓好与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米、面、钢筋、水泥等种定量包装商品生产、经销企业的计量监管工作,强化特种设备的检验检测,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三、以“人”为本,充分发挥带头作用

  践行“三严三实”,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身作则,给干部群众带好头,为推进质检工作,深化改革、创新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政治保证和精神动力。首先,身要正。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杜绝“四风”,持身以正是一个事业发展壮大的基础。正所谓“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领导干部只有“严以修身”,坚持“严以用权”,不以权谋私、心存敬畏、慎独慎微,时刻“严于律己”,保持一身正气,才能树立威望、赢得人心。要经常“照镜子”,自我剖析、自我反省,经常要反省自己的工作作风、工作状态和敬业程度,找出自己与改革形势、质检工作发展和群众企盼存在的差距,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其次,讲团结。班子在日常工作中团结一致是想干事、能干事、干大事的保障。“做人要实”是领导班子成员相互团结的基本要求,在团结的问题上最能看出一个人的党性,也最能看出一个人的品行。作为质检人,一定要有团队意识,在工作生活中求大同存小异,优点互相学习、经验互相借鉴、问题互相提醒,切实做到思想上合心、工作上合力、行动上合拍。第三,业务精。领导干部既是决策者,又是执行者,其精湛的业务水平是凝聚人心、促进作风建设的重要保障,也是“谋事要实”“创业要实”的基础。以德服人,以才服众,德才兼备是一个合格的领导干部应该具有的素质。领导干部真抓实干、敢于担责、勇于直面问题是事业突破发展瓶颈,实现高质量、高效益、可持续发展的关键。领导干部要了解掌握各项工作,做集政治修养、思想作风、业务水平等多种素质于一身的复合型领导干部。要深入研究工作,学习业务知识,开展基层调研,将理论知识与实际工作结合,学会在处理问题中深化学习成果,增强自身业务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