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焦裕禄、龚全珍精神心得体会

时间:2018-02-07 17:32:46来源:推荐访问:学习心得体会

  近日,我认真学习了焦裕禄精神及龚全珍先进事迹,深受教育,备受鼓舞。两位同志用行动诠释一名共产党员“艰苦奋斗、无私奉献、淡泊名利、一心为公”的精神,彰显了共产党员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权为民所用的高尚品格。

  我们学习焦裕禄精神,首先要学习焦裕禄同志牢记宗旨,心系群众的公仆精神,结合到统计工作实际,在工作中,我们要以提供人民满意的统计数据为宗旨,实事求是做好统计。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就是提供翔实的统计数为政府决策提供真实可靠参考。

  同时要学习艰苦创业,敢于拼搏,不怕困难,不惧风险,勇于探索的精神。联系当前的统计改革,虽然已经有企业一套表联网直报运行有两年多,但在实际的工作过程中,仍然会出不断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这就需要我们发扬拼搏精神,敢于面对困难,解决问题,而不是被困难所吓倒。

  还要学习实事求是的求实精神,在统计工作中,没有调查研究就没有发言权,统计数据真实性是统计工作的生命力,只有把握源头统计数据的真实性,才能确保统计数据真正反映当前经济社会运行现状,发掘经济运行中隐藏的问题。

  总之,学习焦裕禄精神展后,让我有了再次照镜子的机会,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从各个方面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使自己不断进步。

  龚全珍既是开国少将甘祖昌的夫人,又是莲花县琴亭镇金城社区的一名年逾90、有着60年党龄的老党员。这位平凡朴素而有着坚定信念,充满活力的长者,发扬着甘将军“联系群众,一心为公,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宝贵精神。

  龚全珍老人淡泊俭朴了一辈子、情注教育了一辈子、无私奉献了一辈子,如今她已九十高龄。然而,她关注社会、帮助他人的脚步没有丝毫放缓,这些早已在岁月的流转中成为她的习惯和本能。

  龚全珍至今还依然活跃在老百姓中间,关心社区的和谐发展,帮助身边的困难群体,关爱下一代的教育成长,倡导新风文明。人们敬重她,爱戴她,深切地感受到她身上所具有的人格魅力。龚全珍老人放弃大城市优越的生活,选择回乡与乡亲建设共同的美好家园;她坚守着革命前辈优良传统,更孜孜不倦地将其传播到青少年中间。龚全珍同志是宝贵的精神财富和坚定信仰的典范,这种“艰苦奋斗、无私奉献、淡泊名利、一心为公”的精神,是将军夫人永恒的坚守。

  沧海桑田,春风化雨。龚全珍老人几十年如一日,践行着入党誓言。无论是在农村学校教书,还是离休之后的社区生活,龚全珍总是能用她身上的正能量来诠释一个共产党员的崇高品格和高尚情怀。这位衣着朴素、精神矍铄的老人。她用自己的品格和信仰书写了爱与奉献的生命长歌,但龚全珍老人却谦逊地说:“我没做什么啊,作为一名老兵、一名党员,我做得还不够。”

  龚全珍老人给这个以物质为基础的社会一个大大的感叹号,老人已经耄耋之年,却让年轻的你我相形见绌;老人的生活固然简谱,但是内心世界却是常人无法比拟的丰富;老人的话语极其平凡,但是老人的事迹却让人心潮澎湃。龚全珍老人的一生,是石油报国的一生。他以崇高的人格立世,给身边人带去温暖的力量。他以严于律己、淡泊名利的表率作用,为新世纪的你我带来了无法抗拒的感动。龚全珍老人以实际行动彰显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崇高追求和高尚境界,体现了一名人民教师的优秀品质和可贵精神,践行了当代人实现“中国梦”的核心价值观。

  我们要学习龚全珍老人这种甘于平淡,默默无闻,乐于奉献的精神,要将这种大爱化作对我们身边的师生的一缕春风,慰藉他们的心灵,化作一阵春雨,滋润他们的心田,化作一缕阳光,照亮他们前行的道路……让我们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让榜样的力量成为我们全社会前进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