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中成长

2018-12-06作者:推荐访问:初中周记 初中作文
  每个人对于自信的看法大不相同,自信是需要培养的,我认为要一次又一次的利用经验慢慢堆叠,才能拥有坚不可摧的自信。有自信的人,总会慷慨的分享自己是如何建立自信的。

  爱迪生小时候常被人认为智能不足,成了连小学毕业都有困难的小孩,但他的妈妈却不这么认为,爱迪生有一次看母鸡在孵蛋,自己也拿了一颗蛋来孵,但他不知道蛋是必须要母鸡的温度才能孵的出来,他仍然勇敢尝试,虽然结果是不可能孵出小鸡,但他懂了、明白了,总比不知道还要来得好。爱迪生曾说:“天才是一分的聪明,加上九十九分的努力”。要对自己做有信心成功的努力,也得做有失败的准备,有如学单车,一开始是两公尺的距离都骑不到,慢慢的缓缓的,平衡控制的有进步,距离也骑得越来越远,我们就是这样按部就班的学习着才能勇往直前。

  我觉得画画就是我培养自信心的机会,每次上水彩我都好开心,也好紧张,每当我拿起画笔时,我都停顿在那胡思乱想:唉呀!可惨了,我好像毁了这画的品味。所以每次只好去寻求朋友或老师的帮助,那时没自信的样子把热血沸腾的心变成冰冰冷冷的“灰心”,害怕着没有信心下笔的我,直到老师对我说:“别担心,下笔就是了。”是啊!有自信就能解决一切,于是热血沸腾得我,大笔大笔的在纸上绘图,再细细的描出这画的特色。最后这幅画唤回了我的自信心。

  自信让我的生活态度更加积极了,也让我的实力提升,相信自己能走出内心灰暗的角落,为自己打出一片天。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