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味道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初中周记 初中作文
一大清早,天空还鱼肚白时,原本睡兴正浓的我,便被一阵阵香香的气味所惊醒,那是一种浓的化也化不开的特殊香气,令我闻了后,顿时感到生龙活虎、精神奕奕!于是,我迫不及待地起床,循着那香气而去,随即发现,原来爸妈在餐厅中,手上正端着热腾腾的咖啡啜饮着,而餐桌中央也摆着妈妈一大早便为我们精心准备的丰富早点,让我看得垂涎三尺,真想立刻大快朵颐一番!因此,每当我闻到那又香又醇的咖啡味时,便不经意地想起爸妈亲切慈祥的笑脸及家中美味可口的早餐!咖啡,它那既香又浓的气味,是一种让我印象深刻,又难忘不已的香气!

在一个风和日丽、晴空万里的假日里,爸爸带着全家人到户外踏青,等爸爸停好车后,我和姐姐都迫不及待地往登山步道的入口飞奔而去,接着,我们开始往那山顶爬去,爬着爬着,不多久,我感到汗流浃背,便在路旁的大石头上歇息片刻,突然一阵微风伴随着一股令我精神一振的浓郁香气扑鼻而来,我惊觉地抬头一看,才发现原来是花厨师——缅栀花,正大展厨艺的精心杰作!缅栀花,它香中带甜的气味,是第二种让我怀念不已的香气,我嗅着嗅着,不自觉地总会忆起那天与家人一同出游时的欢乐时光。

星期日上午,妈妈有事外出,因为平日妈妈总是限制我和姐姐看电视、打电玩的时间,所以,前一天晚上,我们姐妹俩一得知这个消息时,真是兴高采烈、雀跃不已!我们计划在这次妈妈出门后,随心所欲地尽情从事自己感兴趣的娱乐活动,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我发现事情似乎不如想象中的有趣,因为不论玩得多么尽兴,我总会思念妈妈的身影,想起妈妈平日叮咛我的种种话语,渐渐地,我开始想念妈妈,原本愉悦的心情也在顿时跌到了谷底!而后,我突发奇想,拿起梳妆台上妈妈平时总会涂抹的瓶瓶罐罐,将它拿到鼻前,深深地嗅了嗅,似乎又闻到了妈妈的气味,我将它们紧紧的抱在胸前,好像回到了妈妈的怀抱一般!因此,妈妈面霜、乳液的气味是另一种让我永志难忘的香气,它仿如一股暖流般赫然蔓延全身,安抚了我紧张不安的情绪,让我不再感到孤单难过。

在日常生活中,每每闻到一些特殊的香气,例如:又醇又浓的咖啡香、芬芳甜美的缅栀花味、以及妈妈的乳液香味,总令我精神为之一振、心情豁然开朗!因为,它们让我不经意地回想起许多与亲友们共度的童年岁月,因此,温馨幸福的感受便油然而生,很神奇地,挫折压力的不快感顿时消失得无影无踪!因此,它们是我每天紧张忙碌的学习生活中,消除疲劳、提升自信与安全感最有效的秘方!信不信由你,只要有心,你也可以像我一样,从生活周遭中,找到一些令自己感动难忘的香气,并以它做为治疗精神不济、安抚受伤情绪的万灵丹喔!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