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暮下的身影

2018-12-06作者:付峥嵘推荐访问:初二作文 初中作文
    我趴在栏杆上,再一次与父亲告别了,看着父亲的身影走出校门,已是日落时分,阳光披在父亲的背上,直到父亲离开,我的心不禁酸了一下,不知何时也曾有过这种感觉,唉,是军训那时。

    军训前一个晚上,父亲就一直念叨着什么,左翻翻,右寻寻,也不知在找什么。但我以为该拿的都拿上了,没什么落下的了。上了车,我又开始检查我的行李,这才发现没有带牙刷,我没敢和坐在副驾驶的父亲说,因为车已经开动很久了,我便打消了让车掉头的念头,但父亲还不忘叮嘱我,一路上,父亲苦口婆心的教育着我。

    到站了,我迈着沉重的步伐下了车,父亲去卸行李,我两手空空的进了校门,父亲则背着堆积如山的行李,进去后,父亲帮我领了饭卡和床垫,进了宿舍后,父亲对我说:“你在这儿待着,我去买点东西。”我心想:有什么好买的,帮我收拾好东西,不就可以走了吗!不一会儿,父亲拿着什么就回来了,原来那竟是一支牙刷,我不禁簌簌泪下,等父亲走过来,我赶忙将眼泪拭去,不愿让他看到。“我去上厕所”,我对父亲说,回来后就看到整齐的柜子,整洁的床铺,却没有看到父亲。我想:难道已经走了?转过身去,父亲倚着门,手里拿着一张卡,我便问:“那是啥?”父亲说:“给你办了一张电话卡,你刚来,一天打一个电话,行吗?”我说:“好吧!天快黑了,你尽早回去吧!”如释重负的父亲板着脸嗯了一声便走了。过了一会儿,我赶忙跑到栏杆前,望着父亲,来时泰山压顶般,归时却“两手空空”。我不禁心揪揪的,继续望着父亲的身影,在日暮下,他的影子越来越长,他离我越来越远,直到父亲消失在路的尽头!

    每次父亲离去时,都是这样的,而我感觉,每次离开都是暂时的分别,慢慢成长的我、逐渐懂事的我,对父亲的依恋从未减少过,我想对为我操劳一生的父亲,对那日暮下的身影说声“谢谢”!

山西省忻州市实验中学初二年级   付峥嵘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