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情初二作文

2019-03-18作者:推荐访问:初二作文 初中作文

  九年前,我从乡下搬到了镇上,新生活似乎开始了。但我心里总觉得缺少点什么。后来,终于在火车站找到了。

  站台里,七八条铁轨交错相通,向南北方向延伸出运输大动脉。有客车像一头绿色的长龙卧在铁轨上,有货车像一头老牛“呼哧、呼哧”喘着粗气前行,有特快车风驰电掣般地一冲而过。那来来往往的火车就像赶时间的商人,忙忙碌碌,来去匆匆。那“呜,呜。”的汽笛声,把我带回了童年。

  小时候,我非常害怕火车。“筐档、筐档” 火车铁轮与铁轨的摩擦声,“呜、呜。”的刺耳汽笛声,常常吓得我躲进房间,很久不敢出来。

  直到我第一次坐火车去外公家,才不再怕火车。坐火车比坐汽车平稳多了,舒适多了。还可以在长长的车厢里来回奔跑,尽情玩耍。从此,我喜欢上火车了。那雄姿,那汽笛声,再也无法从我的记忆中删去。

  晴天里,从远处驶来的火车像一条巨龙擦地飞过。从车底卷出的疾风,吹得落叶枯草旋转飞舞着。一切都令我欢欣鼓舞。

  雾天里,从远处驶来的火车像仙子般神圣,令我追随观看。一天的烦恼也化为雾气被带走了。

  雨天里,火车在茂密的竹林里穿行,闪闪烁烁。汽笛声,摩擦声,风雨声,竹叶的沙沙声,汇成一曲激昂的前进交响乐。当我还沉浸在这美妙的乐曲中时,火车已经驶远了,留给我一片茫然。

  月夜里,从客车窗口透出的亮光形成一条与铁轨平行的光带,像一条洁白的哈达在飞快游动,带我进入了童话世界。

  火车,在我的生命中扮演着重要角色。没有火车,我的生命将残缺不全。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