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往事

2018-12-06作者:推荐访问:初二作文 初中作文
记得四个月前,我正用着一枝枝素描笔在素描本上一笔一笔慢慢的雕刻出人物生动活泼的表情。这时画室中收音机里的广播电台正播放着一首歌:“无误”。虽然只是短短的五到十秒,但这首歌却像回音一样,一遍又一遍地在我的心中回荡着。我顿时像被石化了的石像,杵在厡地一动也不动地,回想着那十秒钟的“无误”。

“我想我是爱你的无误,风为你改变颜色无误,看不见未来,找不回归途。在沦陷的边缘,我的是视线渐渐模糊……”回家后我一遍又一遍地播放着这首歌,我像被附身了一样,双手不停地在机器上重复的按键上盘旋。听着听着,我忽然想起了小学时的同学,眼泪便像止不住的瀑布一样留了下来,当音乐结束时,我又突然停止了动作,钻进了往事。这首歌就像是我的一生,播出时就会让我想起一连串的往事。

有一回,我在上美术课时遇到了瓶颈,我很粗心大意地把该画的物品画错了,但是一切为时已晚,已经接近下课了。我的心顿时焦急了起来,这时耳熟能详的旋律在我耳边响起了,歌词中的字句深深的打进我的耳朵里,我忽然想起了“无误”这个词,世界上并不是所有的人、事、物都是无误,我们人不可能不会犯下错误,所有的事情也并非都是正确的。我想我不是十全十美的,犯下错误就要改正,不是抱怨着自己能力不足、太笨,而是要问问自己是否已付出了最大的努力,再来检讨自己的缺失。

现在的我,依旧惦记着这首曾经打动过我的歌,我也在上次的过失中了解到无误的定义,慢慢的也不再责备自己的过错了,每当我听到这首歌时,我总会想起它,让我原本失落的心情,转化为新希望的能量。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