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写好壮物作文

2020-01-03作者:未知推荐访问:写作经验 作文指导

  要想写出一篇好的状物作文,首先得确定要写的物品,因为在我们身边有太多的物品可写了。 在此建议,挑选自己在生活中较常见的、自己喜欢的物品来写,这样便于我们抓住物品的特点,把它介绍得清楚明白。

  确定所要选取的物品后,就要对其进行认真观察。 观察时特别注意这件物品有什么突出的特点,这将是我们要写作的重点。

  在介绍物品时,要抓住其特点来描写。 如介绍蔬菜、水果,应重点介绍形状、颜色、味道,还可以介绍种类、产地、产量、营养价值方面的情况;介绍玩具、文具、电器,应重点介绍形状、特点、构造、用途以及使用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等。 在介绍时要合理构思,叙述时要有条理。

  如果你实在不知道怎么写才有条理,记下我给的“公式”,套用就可以了。

  公式如下:开头简要概括物品来历、总体特点;中间介绍物品的外形、用法、作用;最后对物品总结,借物抒情(抒发对物品的情感)。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