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指导的方式有哪些呢?

2020-03-02作者:91作文网推荐访问:写作经验 作文指导
        作文是整个语文教学部分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因为作文是能够去衡量一个人的语文水平的重要的尺度,所以有很多学生都非常的重视作文这块。中学生的作文要求是需要去写各种类型的文章,比如说需要写记叙文说明文或者是议论文,要做到中心明确,语句通顺缩写非常的清晰,不可以有太多的错别字,还需要正确的使用标点符号,所以作文教学在整个中学语文教学中是有非常重要的地位。作文指导的方法有哪些呢?

        作文指导是表现在多个方面的,当然指导也是有一定的层次性,并不是单一的,要注意去指导学生观察事物,在平常生活中需要留心,要用心的去累积材料,要启发学生写作文的时候去思考为什么要写作文,到底要写什么类型的文章,要知道学生经常性的去练笔,把在生活中所见所闻以及所思所感都记录下来,这样做的目的就能够提高个人的写作能力,而这些方面的指导也是非常的有必要的,可以帮助学生打开思路,所以要解决这个问题,那么材料构思都显得非常的重要。学生写作文是需要去使用材料,而材料的使用就会显得非常的重要,有一些学生可以非常灵活的去利用各种类型的材料,再加上上下段的成绩还是非常的,自然的也可以非常快速的写成一篇文章,胸有成竹任意发挥,这就能够达到联想图片的境界,思想可以豁然开朗,学生也感到有东西可以写,当然指导作文的时候还是需要特别重视思路。
        作文指导是需要去培养学生的审题构思等能力,审题也就是要明确主题,要知道如何去安排这篇文章的结构,这一点是非常重要的,千万不要掉以轻心,而审题有多种方式,尤其是要认真的去读题目。如果是写议论文,那么提炼中心论点就显得非常重要,或者是提出文章的论点,内容要求变化并不非常大,但是也不要去偏离主题,不管是什么类型的题目,只需要充分的应用审题的方法去审批,这样才能够真正的去认准题目的要求,也能够达到作文的目的。
        91作文网是一个专业的中小学生作文大全网,集投稿与参考为一体的中小学生作文大全网站,并提供原创、优秀的中小学生作文,其中包括话题作文,写事作文、写人作文、动物作文、植物作文、小学生日记大全及一年级看图作文、二年级看图作文、三年级作文、四年级作文、五年级作文、六年级作文等作文大全。https://www.91zuowen.com/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