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指导:高中生要如何去审题

2020-03-03作者:91作文网推荐访问:高中作文指导 作文指导
        作文指导的专业老师认为审题是需要根据考试试卷中题目所出现的特殊的字样去审题,如果在题目中出现的非常明显的标志,例如人,事,物等等,那么一般来说就是需要学生写出一篇记叙文,比如一个熟悉的人或者是发生在班级的一件事等等,当然还需要根据题目的结构去审题,如果题目是偏正词组多,那么一般来说就是记叙文,例如我的同学的,而题目也就是主谓词组或者是动宾,词组构成的,那么一般来说就是需要让学生写议论文,比如说学风小议或者是谈谈人际关系等等,当然这也并不是绝对的,仅仅也仅是一种参考的方法,要根据题目中的关键词去进行审题,比如说一件小事那么关键词就集中在小上面,要求以小见大,值得注意的是,并不是所有的题目就能够寻找到关键词,而所谓的关键词也仅仅只是就提问题而已。

        作文指导高中生在审作文的题目的时候,是需要特别重视文体的特征,这是第1个步骤,第2个步骤就需要重视题目的知识的内容,比如充满校园,那么审题是什么样的呢?一看就知道这篇文章是要求写校园师生中的春要表现,人物的中心主宰就是人的活动,而这个题目就是一篇记叙文,如果只是简单的或者是不厌其烦的去介绍校园的一些景物或者是风光。而并没有去介绍校园师生的活动,那么这篇文章明显的就是与主题不着边际,也算不上是好的文章,另外一个题目就是校园,这里要求写的就是校园的一些环境面貌或者是建筑等等,因为标题就是物,那么当然大家可以写到校园的主人,比如说老师的一些情况也可以写一些介绍性的文字,也可以写说明文当然只有审清楚题目才能够下笔去写。
        作文指导审查题目对内容的要求,一定要立足于作文本身所存在的规律说明文的题目,那么就需要把说明的东西都拿出来,在内容方面需要有科学性,千万不要含糊题目提到什么,那么就需要去写什么,这样就不会离题,而议论文的形式就需要去提出论点论据等等,千万不要偏离题目,只有充分的去利用审题的方法才能够去找准目标,这样也能够获得高分的作文。
        91作文网是一个专业的中小学生作文大全网,集投稿与参考为一体的中小学生作文大全网站,并提供原创、优秀的中小学生作文,其中包括话题作文,写事作文、写人作文、动物作文、植物作文、小学生日记大全及一年级看图作文、二年级看图作文、三年级作文、四年级作文、五年级作文、六年级作文等作文大全。https://www.91zuowen.com/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