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指导:初中生要如何写应景的作文

2020-03-02作者:91作文网推荐访问:初中作文指导 作文指导
        作文指导的方式是非常多的,很多初中生都非常的害怕去写应景的作文,其实这种类型的作文也不用太过于担心,在写景物作文的时候一定要抓住景物的特征,首先需要去近距离观察景点的形状特征,当然在输血的时候就需要去表现优美独特的地方,另外一种方法就是按照时间的顺序,因为在我们国家不同的时间景物是不一样的,有一些地区的景色非常的漂亮,有油菜花,等等,而到了夏天天气就会非常炎热,所以夏天也有夏天的特征,而秋天又会有另外一番景,治冬天的景致也不一样,所以写景的时候大家可以按照时间的顺序去进行描写,在不同的时间需要表现出景色的形态特点等等,用这种方式就会非常的。而且还可以给人非常强的画面感。

        作文指导在写应景的作文的时候,还需要特别重视空间的顺序,其实空间是可以去进行转移的,而空间的顺序也就是需要从一个景致的不同的角度去进行了解,如果是在不同的距离去观察景物,那么看到的特征就不一样,不同的角度,不同的距离,景物的特征也是不尽相同的,所以通过距离的远近去书写景致,这也是非常不错的一种形式。在数学讲究的时候,大家仍然是可以去抒发个人的感情,可以去抒发个人的爱国之情,写景的作文不仅仅是需要融入景致,当然还需要去融入感情色彩,感情色彩就是一篇好作文的灵魂,可以通过去写美丽的景色来抒发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热爱。
        作文指导初中生写景物的作文也可以去抒发个人的理想抱负,看到眼前的美景可以去抒发个人的胸怀,其实在描述景物的时候,可以有多种的方式可以利用比喻夸张或者是拟人等形式,这样可以让个人的内容变得更加的生动。所以在写景物的内容的时候,大家也不用太过于犯难,大家可以去有意识的去训练个人的写作技巧,后期出现这方面的作文题材的时候就会非常的得心应手。
        91作文网是一个专业的中小学生作文大全网,集投稿与参考为一体的中小学生作文大全网站,并提供原创、优秀的中小学生作文,其中包括话题作文,写事作文、写人作文、动物作文、植物作文、小学生日记大全及一年级看图作文、二年级看图作文、三年级作文、四年级作文、五年级作文、六年级作文等作文大全。https://www.91zuowen.com/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