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两片树叶一模一样优秀作文

2019-03-22作者:推荐访问:关于树叶的作文 植物作文

  世上没有两片树叶一模一样,人也是一样,每个人都是独特的。

  孟鸿寿自幼患了软骨病,身长腿短且纤细,可他最终成为了独树一帜的名丑。

  保尔在双目失明的情况下仍坚持写作。

  其实,每个人一生下来就很普通,然而,但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一面。爱迪生小时候成绩不好但他最后发明了电灯;牛顿没读几年书,却因好奇心而发明了万有引力定律。

  “独特”每个人都有,它不因人而异。纵观历史,很少出现女人的名字,可是,居里夫人的名字却在历史的长河中熠熠生辉,武则天也成就伟业:因为她们很独特。

  记住,你自己是独特的。拥有这种自信,它能让你一路披荆斩棘;拥有这种超然,它能引领你走向成功的天堂;拥有这种洒脱,它能为你插上理想的翅膀,在梦的天空中翱翔……

  然而,这种自信,这种超然,这种洒脱并不是谁都有的。阿斗妄自菲薄,最终只落得个“可怜后主还祠庙”的下场;项羽至死不肯过江东,他怎知“卷土重来未可知”的道理;方仲永从小就能“指物作诗立就”,可最终却“泯然众人矣”……可悲!可叹!

  由此可知,独特自我的形成,更多的是后天的努力,勤能补拙。所以,永远都不要看不起自己,要相信“天生我材必有用”的道理。更不应该夜郎自大,因为你没有资本,正所谓“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强”,有人也许比你更强。

  世上没有两片一模一样的树叶,人亦如此,每个人都是独特的,我们要用独特的自我奏响成功的乐章!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