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叶不全是被风吹落的作文

2019-03-22作者:推荐访问:关于树叶的作文 植物作文

  小时候,父亲带我到一片树林里散步。一阵风吹过,树叶哗啦啦地从树上飘落下来。

  “爸爸,树叶都是被风吹落的吗?”我问父亲。

  “孩子,树叶不全是被风吹落的。有些树叶,即使不刮风,也会自动脱落的。”父亲说。

  “没有风,树叶怎么会自动落下呢?”我不解地问。

  “因为这些树叶自己放弃了自己。世上最无可救药的,就是放弃了自己。”父亲说,“但有些树叶,就是刮再大的风,也不会脱落。”

  “为什么呢?”

  “因为它们没有放弃生命的希望。”父亲说,“是希望,增添了它们与苦难命运抗争的勇气,使它们始终没有放弃生存的枝头,没有听从命运的摆布。”

  一片树叶,有遭遇风的时候;一个人,也有遭遇逆境的时候。但对一片树叶或一个人的命运起决定作用的,不是来自外界的操纵,而是出于对自身的把握和掌控。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