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树叶画小学作文500字

2019-03-22作者:推荐访问:关于树叶的作文 植物作文

  中午,我和妈妈去奶奶家吃饭。刚到楼下,便听见一个稚嫩的声音在唤我:“姐姐!”我扭头一看,原来是一脸兴奋的表妹。只见她手上拿着三种胶水,我便问姑姑:“要干嘛呢?”“上楼就知道了呗。”姑姑卖着关子,神秘兮兮地说。这激发了我的好奇心,于是拽起表妹的手,飞快地往家里跑。

  跨进家门,我左顾右盼,瞧见了放在椅子上的一张白纸和许多树叶。我焕然大悟,原来是做树叶画呀。见我很感兴趣的样子,表妹热情地邀请道:“姐姐,我们一起来完成吧!”我连声应道。椅子上的树叶不计其数,形态万千,颜色各异。表妹左手拿起一片橄榄型的暗红叶子,右手拿起固体胶,迫不及待地开工了。她先把固体胶在纸上来回挪动,随后小心翼翼地将树叶贴了上去,用手按了按,然后用同样的方法贴了三张树叶。看着自己的初步作品,表妹自豪地介绍道:“这是金鱼的身子!”“很棒!”姑姑应道,“你打算用什么做金鱼的眼睛呢?”“这个!”表妹把一种娇小的绿果实递给姑姑。于是姑姑忙着给绿果实贴双面胶,表妹忙着贴“眼睛”,而我则在一旁静静地思考着背景。这时,我的目光落在了一种绿色的,犹如针一样的小树叶上。这是一种不错的材料,如果用它来做海草,会怎样呢?于是我不动声色地将它剪小,贴在纸上。“哟,这是海草吧!不错。”没想到我的奇思妙想有人看好,我得意地笑了笑,继续工作。做着做着,我发现这种树叶真不好惹——我刚把这边按下去,那边又起来了,有时甚至无济于事。“这太不平整了。”我小声地嘀咕着。好不容易“伺候”完毕,表妹那边也完成了工作,现在面临的问题就是——鱼还没有尾巴。姑姑指着例图中的鱼尾道:“用枫叶做吧。”心急的表妹听后立即跳到树叶前,把树叶翻天覆地找了一遍,终于找到了四片,依次贴了上去,又用小拳头敲了几下,鱼尾大功告成了。

  在我们的辛苦下,一幅完美的作品呈现在眼前:惟妙惟肖的小鱼仿佛在快乐的游来游去,海草仿佛也随风飘动。奶奶见了,不住地赞到:“做得真好呀!”我们开心地笑了。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