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次经历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五年级作文大全 五年级作文
生、老、病、死是人生无可避免的四件大事,其中又以生病最为折腾人,因此一提起“生病”,总令人退避三舍、敬而远之,没有人愿意轻易尝试病痛的滋味。但偏偏又无法永远拒病魔于千里之外,一个不留神,“生病”这位不速之客便又悄悄的找上门,让人们不仅要吞服苦到难以下咽的药,要眼睁睁看着针筒扎进自己的肉里也不能反抗,还要忍受高烧时的头痛欲裂、肌肉酸痛,严重时甚至要开刀、住院,无奈的忍受着病魔缠身的折磨而苦不堪言,但这时也只有乖乖的听从医嘱,期待身体早日康复啰!

我只是个小学中年级的学生,目前为止没生过什么严重的大病,但感冒、发烧、肠胃炎等小病还是无法幸免,而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应是之前我竟然被传染了新型流感!还记得那个冬天,H1N1来势汹汹,连续夺走了几条人命,弄得人心惶惶。爸爸妈妈总是千叮咛万嘱咐:“自己要注意添加衣物,别着凉了!”“要勤洗手,尤其是吃东西前一定要用洗手乳将手洗干净。”、“如果周围有人咳得厉害,就把口罩戴上吧!”为了安全起见,爸爸妈妈还让我和哥哥都注射了疫苗,另外,器具环境也常用酒精、漂白水消毒,希望能做到滴水不漏、万无一失。而我更是小心翼翼的注意着,或许就是因为无微不至的防疫工作,真的让我们安然的度过了那个战战兢兢的冬天。当春天来临、夏天又接着到来,警报渐渐解除,大家也就放松下来、卸下了防备,却万万没料到我竟然在盛夏酷暑时节被传染了A 流!

还记得那次爸爸妈妈利用暑假带着我和哥哥到香港迪斯尼乐园玩,回程时搭乘机场接送巴士,印象中有一位紧戴着口罩的女士上了车,并选择了我前面的位置坐了下 来,路途中她不时的咳嗽着,当时我的心里便觉得毛毛的,果然回到家一、两天后就开始出现流鼻水、咳嗽等感冒症状,接着又发烧。爸爸妈妈赶紧带我看了医生,我也不敢大意,乖乖的听从医嘱服药,但奇怪的是药吃了四、五天,状况依然没有改善,除了鼻水流个不停,让我擤鼻涕擤到头皮发麻外,晚上睡觉时,更因为鼻涕倒流而咳个不停,好不容易刚阖上眼,却突然一阵猛咳,一股恶心的感觉直涌了上来,接着一口气将肚子里的东西全翻肠倒胃的吐了出来,让爸爸妈妈除了一夜未能阖眼外,还要在半夜时爬起来洗了一堆被我吐得乱七八糟的被单、床罩、枕头套等,而最糟糕的还是连烧了四、五天,体温却仍居高不下,一点好转的迹象也没有,折腾得我四肢无力,全身软绵绵。

此种持续发烧的现象让爸妈感觉不太对劲,于是又带着我到另一家医院求诊,在听从医师的建议做了快筛之后,才发现我已感染了A型流感!医师交代我必须服用特效药──克流感,并嘱咐我用药方式,还需要自我隔离,家中 环境也必须做适当的消毒……”天啊!这真是天外飞来的“横祸”!妈妈帮我缴了一千多块钱的费用之后,回到家还进行了全面消毒,当然我也被“禁足”了!更惨 的是:虽然已做了隔离,但几天后,妈妈和哥哥的检查结果也出现了阳性反应,结果当然是我们一家四口除了爸爸外,全都被“关禁闭”了!所幸我们乖乖的服用了 几天克流感之后,病情全都迅速的控制下来,烧也渐渐退了,且在爸爸妈妈的悉心照料下,我的身体终于慢慢恢复了元气。

生病的这几天,多亏了爸爸妈妈日以继夜、废寝忘食的照顾我,让我感受到他们的关怀与爱,也使我了解了亲情的可贵;并且因为此次生病的经验,令我更加体会身体健康的重要,明白生病不仅花钱,且得忍受吞药挨针的痛苦与病魔的折腾,而最无辜的还是受我波及的妈妈和哥哥!有了这次的教训,日后我一定要更谨慎于疾病的预防、自身的卫生习惯及身体保健,以免再度惹“病”上身。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