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爷爷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爷爷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头戴缀有红星的军帽,穿一身草绿军装,领子上镶着鲜红的领章,脸圆圆的,面带微笑——照片上的小男孩就是我,那时候我才四岁。看着它我不禁想起了我的爷爷。
爷爷七十开外,满头白发。他的一条腿摔伤过,所以他走路总离不开拐杖。我常常拿他的拐杖当“金箍棒”。我玩得很开心,爷爷也很开心。
当时,我忽然想要当小解放军,可是没有军装怎么当呢?爷爷知道后,就跑了一家家童装店去买。有一次,天下着大雨,他一手打伞,一手拄拐杖,去找小军装。可是跑遍了大店小店,都没有买到。最后,他带回一块草绿布料,他要亲手给我做军装。
爷爷戴上了老花镜,仔仔细细地量尺寸,裁布料,然后一针一线地缝。我呢,就拿着“金箍棒”在院子里玩。过一会儿,我就进去问:“爷爷,做好了没有?”爷爷笑着说:“不要急,不要急。”到第二天晚上,一套小军装终于做好了,可是发现少了红领章,爷爷翻箱倒柜找红布,都没有找到,正在没有办法的时候,他看到那条红被面,灵机一动,从被面的边上剪下两小块,把它们缝到领子上。一会儿,我就穿起了新军装,神气极了。爷爷笑得连嘴也合不拢。
我六岁的时候爷爷去世了。现在每当我看到这张照片,看到千针万线的小军装,我就不禁会想多么慈爱可亲的爷爷啊!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