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爷爷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爷爷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我的爷爷     我的爷爷今年73岁,虽然年纪大了,但是很健康,他有一头乌黑的头发,一口洁白的牙齿,两条健壮的腿,走起路来很精干。不知底细的人看见他都不会相信他有73岁。爷爷之所以这样健康,是因为他每天早起,坚持做锻炼:走步、踢腿、做体操,每一样都要做得让他满意为止。   听爷爷说,他于1959年同心中学初中部毕业,被组织上分配到少数民族地区解放新庄大队当会计,兼任团支部书记。由于爷爷勤奋工作,得到了广大社员的好评,于1964年2月被评为先进工作者,参加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会议,同年5月份,又被选为第九届团代会代表,参加了共青团第九届全国代表大会,受到了毛主席等国家领导人的接见,这是他一生中最令人羡慕的一件事。到1971年,被国家吸收为国家干部,到1999退休。爷爷退休以后,非常勤劳,家里家外什么事都要干。他在园子里种了许多蔬菜瓜果,每到蔬菜瓜果成熟的时候,自家吃不完,爷爷就运到街上去卖,那棵棵果树在爷爷的精心照料下,果子把树枝都快要压折了,每到秋天,我们家总能收获二十几袋水果,一直可以迟到第二年春天。爷爷不但种园子,还经常帮家里放养,爷爷总能让羊儿吃到有多又嫩的青草,羊在爷爷的照管下个个长得肥肥胖胖的,邻居见了我家的羊,无不投来羡慕的目光。   让我感到伤心的是,爷爷在2004年被查出得了心脏病,2005年用上了起搏器。从此,爷爷就再也不能出大力气干活了。为了便于看病,爷爷在街上租了房子住了下来,可他觉的闲下来总有些不习惯,就把我和弟弟也接到了街上去上学,于是爷爷就成了我们姐弟俩的 家教 老师,他对我们的学习非常关心,也非常严格。每当我向他问题时,他总会给我讲得明明白白,当遇到难题时,他总会绞尽脑汁的去想,决不会轻易放弃,非要把题想出来给我们讲懂不可。为了辅导好我们,爷爷竟也拿起了书,跟我们一起学习。   我的爷爷慈祥、勤劳,爱学习、关心我,对我严格要求,我为有这样一个爷爷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

我的爷爷800字相关的关于爷爷的作文大全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