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爷爷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爷爷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千百烟火绽放声响彻云霄,在漆黑的夜空漫步回旋,天女散花般点点坠落,这一切的热闹非凡便是宣告着:2012新年的来到。此刻的我回首去年的种种,先是历经了课业的大起大落,再到熟悉师长离去的低迷,之后接踵而来的困难与挑战就已不足为奇了;可是,唯一让我烦忧困恼至今的,则是南部爷爷的健康状况。

印象中,爷爷是个十足典型的乡下农夫,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规律生活织就他的一生,直到一场疾病彻底改变原先的生活。爸爸说在一次定期健康检查中,医院指出有部份指数异常,亟需做更进一步的调查;于是那时起,爷爷开始在乡下老家和医院之间来来回回。而最终检查报告出来,确定有开刀的必要;听到这个消息的我,心头微微一颤,寻思着每天规律骑自行车到田里农耕,可说是充分融入土地与大自然的爷爷怎么会生病了呢?从小到大,他总是牵着我的手,到处赏景散步,如此规律的饮食劳动习惯,健谈大笑的生活怎么会出了差错?不安与难过填满心头,像一人在无依无援的海上小岛,孤立静默着。

之后一连串繁复的开刀与住院事务打乱全家人的作息,爸爸妈妈为此南北两地奔波,而独留北部读书的我,竟连一句关心都无法亲自送达;现在想起,心里百般责难自己竟不知及时表达孝意。还好,令我庆幸的,爷爷的病情很快就痊愈好转,只是未来的日子里,他不但无法骑自行车、拿重物,连农耕的乐趣都无法重温了。后来每次回南部,总看着爷爷一人孤伶伶地坐在沙发上,泡着一壶茶默默地品尝,我好几次想过去攀谈什么,却欲言又止,止步不前。眼里看着开刀伤口仍会疼痛的爷爷,心口的难过着实就像被针刺似的。

如果可以,就容我在这新年时分许下一个愿望:祝福身旁所有爱我,与我所爱的人都时时健康平安,让他们不要遭受疾病之苦。只消这样,我别无所求……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