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夏天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夏天的作文 风景作文
炎炎夏日,闷热的南风阵阵的吹,刺眼的阳光使劲的照。海浪拍打着岸边的岩石,岩石由浅色变为深色,表面微小缝隙中的水气渐渐上腾,接着由深转浅,蒸发。树梢上浑厚有力的蝉声此起彼落,音量忽大忽小,一次次的声响都画出了独一无二且无懈可击的声波波形。草丛里的各种昆虫也追寻着夏天的脚步,隐密的现身了。

可是就在这首蝉声交响曲演奏的时候,却是我最讨厌的季节。闷热的空气触摸着我每一寸肌肤,溼黏的汗水也挟带着异味四溢散出。这时,烦躁在我心中萌芽,怒火在我眼中燃烧,任何事物摆在我眼前,皆会被我戴上一张名为“丑陋”的面具。

直到学校难得的举办了班际篮球比赛,我们几个姐妹淘为了想要赢得胜利,不惜牺牲放学时间留在操场练习之后,我便对夏天彻彻底底的改观了。放学后的夏天,是特别不同的,天色由亮丽的天蓝色转为和煦的黄红色,太阳不再像中午那样刺眼、毒辣,反而变得光芒耀眼且多了些温柔,有时甚至还会下起强大的午后雷阵雨,接着转成小雨,再放晴,幸运的话还能见到彩虹呢!在夏日午后的练习时光中,我们一起笑、一起吵架、一起面对问题、一起调和彼此跑步的韵律和运球的节奏、一起寻找队友的默契和一个会意的眼神,我们的喧哗声融合了夏天的虫鸣鸟叫,我们的身影跃入了夏天的晚霞。终于,好不容易,从初赛、复赛到冠亚军赛,循着夏天的足迹,踏着青春的脚步,一步一脚印,我们夺得了冠军。

这一次的比赛,让我们正式的面对夏天,使我们挥洒着努力的汗水享受舒服的夏日阳光,奔驰着结实的双脚感受地面的夏日温度,用热血的心像夸父一样奔向属于我们的夏日梦想,虽然强烈的紫外线把我们的皮肤蛀成了黑色,不过却让我们变成了一个个拥抱夏天的孩子——阳光女孩。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