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致富路作文

2019-03-20作者:推荐访问:关于路的作文 风景作文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改革开放40年来,不仅城市日新月异,爷爷居住的小乡村也发生了翻天覆地地变化。去年春节回到家乡,我亲眼目睹乡村道路的变化,感受到农村的新面貌。

  我的家乡在政和县铁山镇的一个小村里。十余年前,村里没有一条平坦、宽阔的水泥路,全都是泥泞窄小的道路,孩子们上学总得小心翼翼,一不小心就可能滑倒成为“泥人”。村里那娇嫩的水蜜桃,一筐筐搭着三轮车一路颠到城里,已变得千疮百孔,有的甚至只有忍痛往垃圾堆里倒……2012年,国家“乡村公路硬化政策”的阳光照亮了家乡,有了资金村民齐心协力,很快一条蜿蜒的乡村公路穿越山岭,遥远的山村与繁华的县城紧密相连了。一辆辆小货车欢快地奔跑着,无论是运送化肥,还是赶集卖新鲜的水果都十分方便!公路成了村民的致富路,随着路的变化,村里经济发展的路子变宽了,笑容变甜蜜了······

  交通便利了,村里很快建起了通讯信号塔,拉起了宽带网,闭塞的小乡村终于有了千里眼、顺风耳。村里们购物简单了,只要在淘宝网上找到可心的物品,动动手指,一切就OK了。几位年轻的姐姐还经营起“乡村淘宝店”,将乡村里笋干、蜜桃、野菜、蜂蜜……源源不断地销往天南海北。农业合作社还根据网络上获得的信息,及时调整种植、养植项目,生产的农产品与人们的需求心脉相通,一路畅销,卖到了省城,换回了丰厚的利润,换回了幸福的生活!

  真心希望,乡村公路越走越宽,生活越来越美!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