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车到外婆家作文

2019-03-20作者:推荐访问:关于路的作文 风景作文

  哪个孩子不爱到外婆家去?我也不例外。但是我对去外婆家的路上有种说不出的畏惧。外婆的家在宁波第一大岛——南田岛上, 除了坐船——轮渡、汽渡、快艇——别无他法到达。我的恐惧来自坐船,因为我晕船。过年了,照例要去外婆家拜年,与舅舅、阿姨们热闹团聚。我不免有些担心:今年我还会晕船晕得七呕八吐吗?

  正月初一刚过,我们就开着车一路顺风来到石浦。汽渡码头快到了,但是爸爸并没有拐弯的意思,而是径直向前开去。我奇怪地问:“爸爸,汽渡码头已经过头了,你开错路了吧?”爸爸只是神秘地一笑:“别着急,一会儿你就知道了。”我纳闷了:不坐汽车渡轮,难道车会飞过大海?既然还有其他的路,以前为什么不走?

  “岑岑,你快看!”爸爸将我从纳闷中拉回,我顺着爸爸手指的方向看,哇!蔚蓝色的弧线勾画在前方空中。定睛一看,是大桥!由三座桥梁组成,北边、中间各是一道“蓝虹”,南边是一座大跨度的长桥,远远望去,像一层层波浪,美丽极了。一闪而过的标牌告诉我,大桥全长有1472米!

  我好奇地问爸爸:“爸爸,这是什么桥?通到哪里的?”爸爸凝视远方,缓缓地说:“这就是去年中秋节通车的三门湾大桥,过了桥就是高塘岛了。”“高塘岛?外婆不是住在南田岛上吗,什么时候搬到高塘岛上的?”我更加满头雾水了。“你就等着瞧吧!”爸爸意味深长地向我撇撇嘴。

  车在高塘岛宽阔的公路上行驶,路边有茂密的橘园,绿油油的庄稼,竟有别处罕见的麦田!

  不一会儿,车开始爬坡,又一座桥出现在眼前。桥头高高的石碑告诉我,这桥叫“蜊门港大桥”,竣工于1995年,是当时全国最大的陆岛交通工程。听妈妈说,当年桥竣工时,她84岁的老外公还和邻居老人结伴,怀揣蒸芋艿,骑着三轮车来参观大桥呢!哦,原来是它将南田岛和高塘岛连成了一体,让两岛的居民告别了“渡船出行”的历史,让原本人迹罕至的海岛变成了一块块“热土”!我们就这样你一言我一语地谈起了桥——成为石浦亮丽风景的铜瓦门大桥,举世瞩目的杭州湾跨海大桥,预计2012年开通的象山港大桥……

  直到车在外婆家门前停下了,我还不敢相信,没坐船,就真的已到外婆家了!外婆家门前那条“晴天一路灰、雨天一身泥”的村道,已被整洁宽阔的水泥马路所代替。院子停了好几辆各色轿车,早已到外婆家了的表兄妹们,正比试着各家的车型品牌。

  “岑岑,感觉怎么样?” 妈妈问。 “真是‘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 啊!” 我眼珠一转,答道。“不,该是‘几桥飞架陆岛——’”“一路车到外婆家!”

  这史无前例的一路车到外婆家,不就是我们祖国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的缩影吗?我期待下次再来外婆家。那时,我要充分享受一路车到外婆家的美妙的“桥海时代”的感觉。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