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踏青路记优秀作文700字

2019-03-20作者:推荐访问:关于路的作文 风景作文

  将近清明时分,学校为了组织这次清明扫墓活动,让我们高一年级十五个班同学到朱家岗烈士陵园进行扫墓。由于路途遥远,需要带好路上的干粮。朱家岗距离泗洪40多里,我们需要花费8个小时左右的时间,这也是考验我们90后的一次机会。

  4月3日5点45分,在校长鸣枪示礼下,我们这雄狮队伍浩浩荡荡的出发了,我们个个武装整齐,一开始的路上,每个同学都精神焕发,大家一起唱班歌,一路上谈笑风生,在路上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班与班之间,男生与女生之间相互拉歌。一路上笑声不断,歌声不断,还没有一点痛苦的感觉,但是,渐渐的,声音都慢慢的消了下去,歌声也渐渐的听不见了。大家都筋疲力尽,当走到20 里路时,有不少同学脚上都磨出了一个个水泡,一些女生都略显吃力了。班与班之间距离明显拉开了。当走到30里时,大多数同学已经都走得慢了,此时我的感受只有一个,现在是脚踩“风火轮的哪吒”了。脚底板火辣辣的,无法粘地了,都很小心得喝水。失去了原来的风采,但是大家没有停止前进的脚步。

  11点整,我们到达了朱家岗烈士陵园,大家欢呼雀跃。在进行一系列必要的工作后,我们进入了午餐时间,虽然午餐只有饼干,面包和水,但是一小组在一起吃饭,十分开心,大家也能休息休息,我十分荣幸能够成为这一小组的小组长,组织大家在一起。虽然午餐不是很丰盛,但是,大家都很开心。

  短暂的午休时间过去了,1点整,我们又得踏上了归途,因为我们都有伤在身,无法行走太快,我们组的人都要跟着我走。由于两个女生体力不行,走的非常慢,我和我们组的两个男生要陪这几个女生走。(我们不能丢弃我们的组员。)我们三个男生拽着这几个女生走,不断地鼓励她们,要我说实话,不累那是假的,但是不能再女生面前丢面子,如果连我们都放弃了那那她们也失去了前进的动力。在此过程中,我几乎使用了所有可行的办法来鼓励她们,但是到最后关头,我的脚受伤了,也只能靠我们组的男生扶着走。虽然,我们的进程很慢。但是,在一个小组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终于到达了终点,回到了校园。

  通过这次的踏青路,我们虽然很累,但是,增强了我们的团队精神,也向社会显示出我们90后青年的蓬勃朝气。还是那句话——我们青春无悔!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