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启示

2018-12-10作者:包文涛推荐访问:关于大自然的作文 风景作文
       大自然真是既神奇又有趣。如果你仔细观察就会有所发现,给我们许多有益的启示。

       去年夏天的一个晚上,我家的阳台飞进一只屁股上挂着灯的小家伙——萤火虫,看着它我灵感顿发。

       便想了解一下它是如何发光的,我找出法布尔写的《昆虫记》,找到了答案。原来,它的皮上有一种发光的物质。紧靠着这种物质的地方,有一根神奇的气管,上面长着许多细枝,这些细枝深入到身体里,到发光层上。氧气遇到物质就会发光。

        我根据这个原理,找来两个圆形的饭盒,两节5号电池,一个电池盒,一个小灯泡,五根导线,一个开关,和一卷双面胶准备做一个灯笼。我先把电池装到电池盒里,再把导线接好,然后装好灯泡和开关,最后把两个饭盒粘合起来。我一按开关,我的灯笼就亮了。我的发明成功了!

       大自然真是人类的好老师,处处都可以模仿大自然,只有更多更好的发现、发明和创造,才能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

白音塔拉农场中心校四年一班  包文涛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