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发现了枯叶蝶的秘密

2018-12-10作者:梁紫莹推荐访问:关于大自然的作文 风景作文
      最近,我有了一个新发现,你知道是什么吗?那就是我发现了枯叶蝶为什么长得像枯叶的秘密。

      今天,我和妹妹在楼下玩耍。突然,妹妹看见一片深褐色的枯叶在空中飘来飘去,像是一只蝴蝶在跳舞。她兴奋地跑来告诉我她的发现,我感到很奇怪,于是就仔细地观察每一棵树,想找出那片枯叶。当我观察到第三棵树的时候我看见粗壮的树干上有一片深褐色的枯叶很奇怪,那肯定就是妹妹口中说的会飞的枯叶了。我轻轻地伸出手指碰了一下那片枯叶,没想到这片枯叶就立马飞了起来,那竟然是一只蝴蝶!我很惊讶,也十分疑惑,这到底是什么蝴蝶呢?我马上带妹妹回家,回到家我马上拿起手机上百度查资料。很快我就知道了,原来那是枯叶蝶。但是枯叶蝶为什么长得像枯叶呢?我百思不得其解,就继续查找下去,过了很久终于找到了答案。

     原来它的翅膀反面是深褐色的,边缘略有凹缺,还有明显的叉状叶脉条纹,恰似一片有残缺的枯树叶,所以叫枯叶蝶。枯叶蝶是世界著名拟态昆虫,自然伪装的典型例子。枯叶蝶的外形条件可以帮助它在天敌中很好的保护自己,以免被吃掉。这时我才恍然大悟,原来枯叶蝶之所以长得像枯叶,是因为可以保护自己不被吃掉。我十分兴奋,因为我了解了枯叶蝶的秘密,这真是有趣的一个发现。

     大自然的奥妙是无穷无尽的,只要我们认真地去探索,一定会解开更多的秘密。

指导老师:中孚教育姚秋莹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