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给我的启示

2018-12-10作者:梁子谦推荐访问:关于大自然的作文 风景作文
大自然中有许许多多的动物给了我们启示,但这次蚂蚁给了我一个不小的启示。

有一次,我和朋友玩的时候,发现一群蚂蚁正在朝一个地方走去。为什么这么多蚂蚁一起走呢?去哪里呢?我就觉得奇怪了,轻手轻脚悄悄地跟着蚂蚁走,后来仔细观察才发现它们这些士兵在找树叶过水坑。我焦急地跑到大树下拿了几片树叶给蚂蚁们,蚂蚁们见了像是喜气洋洋的对我说:“谢谢您,帅哥。”它们团结一致分开两行背着树叶到水坑旁,然后像儿子上船爸爸划船的过了水坑。可是问题就在这里了,为什么叶子会自动走呢?它们是怎样划过“河”的?

于是我又继续观察起来,第二次观察的时候,蚂蚁也是用叶子过水坑的。我迷惑不解,又仔细观察了蚂蚁,原来它们是用分别在叶子两旁的大力士们的脚来划的。但是我又不明白了,蚂蚁的脚这么细小,为什么可以驱驶一条叶船呢?所以我迫不及待地找了一找资料,原来蚂蚁的腿是一个发动机,搬重东西的时候身体含有一种酸性的物质,就等于放了“燃料”一样,脚就有了力量,而且蚂蚁还能搬起比自己重十多倍的东西呢。

这时我恍然大悟,它的力气都是来源于脚!原来蚂蚁是用脚的力量划船的。蚂蚁居然这么厉害,齐心协力就会搬起一个东西,或划起一个东西。

通过观察蚂蚁给了我很大的启示:蚂蚁的腿力量这么大,根据这个原理,我长大以后一定要发明很多台“爱心机器”。它们力量可大了,可以搬起一座房子,发明更多机器来帮助人们,让人们更轻松,让世界更美好,让这个世界变成一个助人为乐的地球。

大自然真是人类的好老师啊!

指导老师:中孚教育 李雯凤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