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护动物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动物作文大全 动物作文
天生万物,都有其生存的权力。身为文明的现代人,就该提倡 “放生”的观念,才是对待地球上芸芸众生的最佳办法,但事实上真的是这样吗?
 
很多人都会认为把动物放生到自己觉得对动物最适合的环境,就算是在保护与爱护它们,但事实证明这样的观念不是绝对正确的,一旦动物们进入了不适合自己生长的环境,大部分的动物都会因为无法适应“新的环境”而陆陆续续踏上死亡的不归路,这样跟直接杀了它们有什么差别吗?甚至更是残忍。然而,这种“间接杀生”的事件不断地出现在我们自认为“慈悲为怀”的“放生”世界,有太多人没有仔细去了解每一种动物最适合的生长环境,就自作聪明的为动物们做出错误的决 定。拿“人类最忠实的朋友”——狗来说,我们的弃养,导致台湾每年将近有100到200可怜的流浪狗因为胡乱放生而惨死街头,而曾经爱它们,饲养它们的我 们,就是最无情的杀手。
 
于是,有些人开始提倡起“保护生态”的概念,强调“以”保护生态””代替”放生””、“以”收养”代替”购买””,“鸟是害虫的天敌、鸟是人类的朋友”、“保护动 物就是保护我们的同伴”……等口号陆续出现,也因为观念的厘清,渐渐地有些人们开始接受“保护生态”的观念,试着去转换帮助动物的方式,才不致于落入“爱之适 足以害之”的错误观念里。
 
我相信每个人的心中都存着一颗爱护小动物们的慈悲心,只是因为没有拥有足够的知识与经验,才会在不知不觉中伤害了小动物们,造成了一些原本可以避免的伤害和悲剧。我也认为,人人都有保护小动物的资格与义务,但在学会保护它们之前,必须了解它们的习性与生活环境,让它们回到原本属于自己的环境,否则就不要随 意饲养它、丢弃它,好好爱护环境,给它们最适合的生存空间,这样,才算是真正的爱护动物,地球也才能永远生气盎然,各类物种蓬勃发展,共现盎然生机和趣味。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