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动物世界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动物作文大全 动物作文
草丛看似很不起眼的地方,里面却蕴藏了许多有趣的事情……
 
奶奶家旁边有一座公园,有一天妈妈带着我和弟弟到那座公园玩,因为我的年纪已经太大, 公园里的秋千、滑梯都不能玩了,所以我就蹲在旁边草丛,一排蚂蚁鱼贯走过草丛,我突然想起曾经在书上看过这蚂蚁队伍中第一只会留下特别的气味,用来制造路线,所以后面的蚂蚁都会知道该怎么走,看着它们一整列的前进,我拿起沙子和石头抹掉它们行进的路线,果然他们乱成了一团,茫茫然不辨东西南北,真好玩。
 
从这一次经验中我知道草丛是个非常有趣的地方,表面上什么都没有,但是如果你仔细观察,很多的昆虫都在里面忙着,有一天我们全家去一个大公园运动,一剎那间我看到一团黑黑的影子跑过去,我连忙一个箭步冲上去,原来是只很可爱的松鼠,我蹲下来看着它,它也望着我,我轻拍着手想吸引它的注意,没想到它竟然冲过来站在我的面前,一点也不怕生。我拍拍手,它又靠近我,虽然我没有摸到它,但是能想象它绒绒细毛一定既温暖又轻柔,后来妈妈去买了小蛋糕,我剥了一块放在叶子上,它连忙跑过来,双手捧着蛋糕一溜烟的爬到树上去了。到了树上他倒过身体用两只脚抓着树干,捧着蛋糕开怀大嚼,我们吓了一大跳,原来它会这样吃东西! 大自然多奇妙呀。
 
其实在野外我们能够学的不比上课时少呢,有人说万物静观皆自得,只要细细观察,我们就能从自然环境中学习到很多丰富有趣的知识。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