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亡羊补牢小学生获奖作文

2019-03-19作者:推荐访问:关于羊的作文 动物作文

  从前有一个小村庄,村庄里有一户人家,家里的父子俩养了一群羊。

  有一天,父亲要去田里干活,他把羊关到羊圈里,就走了。临走时,他再三嘱咐儿子在家把羊看好,儿子答应了。可是父亲一走,儿子就玩了起来,玩到天都快黑了,他才想起父亲叫他看的羊。他急急忙忙地跑到羊圈去看,一数,吓了一跳,原来家里有25只羊,但现在只有24只了!他又很仔细地数了几次,可还是只有24只!他急忙去检查羊圈,终于看到羊圈上破了一个洞,他想:“是不是狼把羊叼走了呢?”他慌慌张张地正想到外面去找,这时父亲回来了。儿子后悔地说:“爸爸,有一只羊不见了,都怪我太贪玩了!”父亲说:“好了,后悔有什么用,你出去找找吧!”儿子出去找了半天,两手空空地回来了。他更加悔恨地请求得到父亲的原谅。父亲说:“你再到羊圈去数数看!”儿子疑惑地去了,没想到,他一数,奇怪了,怎么又有25只了呢?他又仔细地数了好几次,结果还是25只!他又惊又喜地跳了起来:“这是怎么回事呢?”父亲说:“你觉得很奇怪,是吧?其实,羊圈的那个洞,是你在玩的时候,我故意弄的,那只羊,是我叫邻居的爷爷抱走了。你出去找羊的时候,我又叫他抱回来了!”儿子更加不解:“这是为什么啊?”父亲说:“这是我在考验你呢!看你是不是认真做好爸爸交待的事情!”儿子惭愧地低下了头。他想:“我要赶紧把羊圈修好,要不然,真的有狼来了,就会把羊吃了。”于是,他就去修羊圈了,父亲满意地笑了。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