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的力量

2016-07-25作者:梦蝶推荐访问:小说 高三作文

高三是什么?有人说,高三是一部传奇的小说,叙述者主人公的悲欢离合;有人说,高三时一篇抒情散文,书写着考生们激情燃烧的岁月;还有人说,高三是一册悲壮的史书,记载着创业者的艰难坎坷。一千个人有一千个不同的答案。但就我而言,高三是一场心灵的涅槃之旅,在这高三的烈火中,一个人的心智一次次被击毁,却又一次次被重建,最终得到一颗坚强平和的内心。

初上高三的时候没有与学习压力的加大,自己短时间没有适应,学习成绩迅速下降,没有高二那么棒的成绩。第一次月考后,我告诉自己这不过是一次后然,但当第二次月考成绩还是这样后,我就有些心灰意冷,我并没有做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情,为什么成绩止不住的下滑,我有些颓废,有些彷徨,有些迷茫,我不知道自己到底该怎样去做,身边的人都告诉我你已经够好了,不要太苛求,但我始终说服不了我自己,于是在这个月中,我,终于鼓起了了勇气,拼命的学习,终于在下一次考试中考出了理想的成绩,

困难并没有就此消失,之后的我,生了一场大病,在高三上半学期的后半段,陆陆续续的请了三个星期的假,高三繁重的学习任务想必大家都是知道的,三次请假更是彻底打乱了我的复习计划,于是在之后的考试中,成绩逐步后退,到了期末考试的时候,考了自上高中以来最差的成绩。出成绩的那天晚上,我真的感受到了深夜痛哭的痛楚,那天晚上,我一直想到了凌晨4点,我的高三该怎么办,我的人生该怎么办。最终,我告诉自己,静下自己的内心,安安静静的学习就够了,不需要像那么多,由于特殊原因,我们的期末考试考了两次,正是抱着这样的心态,在第二次的考试中,我发挥出了自己最好的水平,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进入高三下半学期后,随着高考的逐步逼近,看着教室后面日期牌的一天天减少,每个人心中都变得浮躁起来,这对我也不例外。每当我觉得浮躁的时候,我都会去教学楼之间的走廊走走,看看学长学姐们给我们留下的箴言,来平复自己的内心,其中有两句话印象特别深特“做人做事宜戒躁”“其实人生是一段很长的旅程,快快乐乐的享受当下,享受生活就够了”正式这些句子的支持下,高三下学期后的学习与考试我很少紧张,成绩也能够稳定在一个较好的水平。包括高考时,第一天我是一点都不紧张的,第二天早上理综考试时虽然紧张,感觉自己没有考好,但是中午回去后仍能迅速的调节自己的情绪,下午快快乐乐的考英语,高考也没有太多遗憾。

其实每个人面对的困难都不同,但每个人一生中一定都会面对许多困难,我希望从现在开始,你们和我们,能够一同抱着坚强平和的心态,去面对人生中的每次跌宕起伏。那么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够做到最好的自己。

版权作品,未经《91作文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